媽媽弟弟門外溫情勸降!國民黨部炸彈客「握槍+引爆器」朝警狂吼:要死一起死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戴若涵/高雄報導

警方循線追查後發現,12日涉嫌在台南市後壁區國民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嫌犯「阿文」,就藏身於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之中,由於嫌犯拒不配合,雙方對峙逾13小時,警強力攻堅3次,嫌犯直至14日清晨6時46分才棄械投降。

▲▼放爆裂物嫌犯藏高雄警匪對峙中!嫌犯母親到場「親情攻勢」。(圖/記者吳奕靖攝)

▲嫌犯與警方對峙,嫌犯母親到場親情攻勢勸降。(圖/記者吳奕靖攝)

國民黨後壁黨部日前遭放置一袋內裝有2礦泉水瓶的透明液體,旁邊還疑似有UBS接頭電線纏繞,防爆小組獲報到場處理。台南警方也與高雄市警局合作,循線發現嫌犯藏身於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之中。

▲▼國民黨後壁黨部疑遭放置爆裂物,防爆小組趕赴現場處理中。(圖/蔡育輝服務處提供)

▲國民黨後壁黨部疑遭放置爆裂物,防爆小組赴現場處理。(圖/蔡育輝服務處提供)

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表示,警方圍捕時,先以柔性勸說,希望他能棄械投降,還找來嫌犯的媽媽、弟弟到場溫情喊話,孰料,嫌犯竟一心要與警察對峙,期間更喊出,「要死一起死」、「我們同歸於盡」等語。

由於擔心傷及附近居民,警方不敢大意,決定上樓談判,第一波攻堅時,嫌犯一手拿爆裂物遙控器、一手拿槍,朝警方連開數槍,雙方展開駁火,嫌犯見狀躲入房間內展開拉鋸,並在警方第二波攻堅時,扔出一個不斷散發出火藥味的玻璃瓶。最後於第3次攻堅破門時,成功將他逮捕。3次的攻堅行動中,警方扔出多枚催淚彈,終於清晨6時46分許,雙方對峙逾13小時後成功破門,嫌犯身中1至2槍被逮。

▲▼圍捕炸彈客。(圖/記者吳奕靖)

▲▼警匪對峙逾13小時,14日清晨嫌犯終於棄械投降。(圖/記者吳奕靖、洪正達,下同)

▲▼國民黨部炸彈客。(圖/記者洪正達攝)

▲▼國民黨部炸彈客。(圖/記者洪正達攝)

▲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出面說明案情。(圖/記者洪正達攝)

越想越不對勁!

【相關新聞】

媽媽弟弟門外溫情勸降!國民黨部炸彈客「握槍+引爆器」朝警狂吼:要死一起死

身揹「撒旦之母」!頑強抵抗13小時 「人肉炸彈客」手握引爆器曝:市區也放了

快訊/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對峙超過13hrs 警駁火攻堅強開超過50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