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保守黨統治!」倫敦唐寧街數百人示威爆推擠 警築人牆持棍逮人

▲▼ 英國保守黨贏得大選,倫敦數百人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倫敦數百人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保守黨在大選拿下壓倒性勝利,首相強生誓言明年1月一定會脫歐。13日晚間,倫敦數百名示威者上街遊行,不滿選舉結果,從唐寧街官邸走向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和劇院區,高喊「強生不是我的首相」、「強生、強生、強生,下台、下台、下台」,交通大打結,大批警力在現場維持秩序,雙方爆發推擠衝突,最終一人被逮捕。

▲▼ 英國保守黨贏得大選,倫敦數百人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報導,示威者現身倫敦西敏寺白廳(Whitehall)周邊街道,手舉「反對保守黨統治」、「歡迎難民」等標語,大聲表達對選舉結果的不滿,期間燃放紅色煙霧,高呼「人民,團結,我們永遠不會被打敗」,一行人敲打巴士窗戶,讓車上乘客最終只能下車離開現場,示威者見狀試圖上車,同時向警方抗議、要求「釋放司機」。

▲▼ 英國保守黨贏得大選,倫敦數百人示威遊行。(圖/路透)

▲▼示威者高喊口號「強生不是我的首相」。直到深夜下起雨,人潮才逐漸散去。(圖/路透)

▲▼ 英國保守黨贏得大選,倫敦數百人示威遊行。(圖/路透)

面對大批情緒激動的示威群眾,身穿螢光黃上衣的員警築起人牆、手拿警棍維持秩序,警民爆發推擠衝突。警方證實,一名示威者因破壞警車被逮捕。倫敦交通發言人表示,這場遊行讓部分地區交通一度進行交通管制。

只不過,此次的抗議行動受到許多網友抨擊,「民主只有在你贏了的時候,才是公平的嗎」。

►英國大選等南方小島開完票才結束 保守黨365席大勝「脫歐成定局」
►衛報:英國大選結果「改變政壇」 強生變舞台主角
►保守黨壓倒性勝! 強生誓言1月底脫歐:這是英國人民無可辯駁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