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夫妻每月1.9萬補助苦養7孩「募資求過聖誕節」 遭控酒鬼掀論戰

▲英國利物浦一對夫妻每月靠1.9萬苦撐養育7個孩子,上網募資希望度過聖誕節。(圖/翻攝GoFundMe)

▲英國利物浦一對夫妻上網募資,希望有錢度過聖誕節。(圖/翻攝GoFundM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利物浦的夫妻羅傑斯(Ryan Rodgers)與格里姆斯(Jenny Grimes)生了7個孩子,但因福利救濟金被削減,每月只能靠著480英鎊(大約新台幣1.9萬元)生活,不得不依靠親友接濟,如今聖誕節將近,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求助,希望能夠度過佳節。但女方的母親格拉頓(Shelly Grattan)爆料,女婿根本就是騙錢的酒鬼,會把募款全部拿來買酒,許多網友也質疑夫妻「不負責任」。

25歲的妻子格里姆斯表示,以前每月可以收到2100英鎊(大約新台幣8.4萬元)的補貼,但在統一福利救濟金(Universal Credit)削減後,補助被「限縮到最低額度」,一家9口只能靠著480英鎊(大約新台幣1.9萬元)苦撐,孩子最大的才7歲,只好依靠親友幫助,「聖誕節快到了,讓我們的處境又更加掙扎。我們以前從沒做過這種事,我們真的覺得非常羞恥,也很討厭這麼做。」

Metro報導,這對夫妻育有7個孩子,分別是7歲的艾莉(Ellie)、6歲雙胞胎肯西(Kenzie)與凱爾西(Kelsie)、4歲的萊西(Laysie)、2歲的亞契(Archie),以及7個月大的雙胞胎托比(Tobie)與萊利(Rylie)。26歲的丈夫羅傑斯(Ryan Rodgers)表示,財務困境已經影響到心理健康,讓他飽受憂鬱症與焦慮症之苦,自覺「沒用」。

這件方案截稿前已經募得3410英鎊,但女方媽媽格拉頓向《每日郵報》表示,女婿「是個不負責任的騙子,想要向社會大眾騙錢,只會把那些錢拿來(買酒)灌進自己的喉嚨……他有酗酒問題,這就是問題的癥結點。」格里姆斯的妹妹喬(Jo Jo Grimes)也說,姊夫「軟弱又不願意工作,他就是個壞消息,大家都不應該相信他的故事。」

網友留言表示,「他(羅傑斯)需要振作起來並找一份工作,我有3個小孩,其中1個有特殊需求,我的丈夫在遙遠的地方工作,我也還是外出工作。我們這麼做,是為了盡可能給孩子最好的,教導他們良好的職業道德。」另一人指出,夫妻必須為自己選擇生下的孩子負責,「我先生跟我都在工作,也決定只要2個孩子,因為我們不能負擔更多。」

根據《太陽報》,格里姆斯堅稱對於募款感到「羞恥」,否認家人的指控,也為丈夫辯護,「他以前有酗酒問題,但已經很久沒有喝醉了。」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