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彈劾條款最快18日全眾院表決! 白宮轟:情急之下的作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剛對中國取得第一階段協議的承諾,彈劾條款芒刺在背。(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於美東時間週五(13日),通過川普的彈劾條款,預計下周進行全院表決。隨著彈劾決戰步步進逼的同時,川普在美中貿易戰中取得第一階段重大「勝利」,並希望挾著聲量與彈劾抗衡;白宮新聞秘書葛瑞珊(Stephanie Grisham)表示,這次的彈劾並不公平,只是司委會情急之下的作假罷了。

綜合外電報導,眾院已經準備好兩項彈劾條款,預計最快將在美東時間下周三(18日)進行全院表決。葛瑞珊表示,「眾議院司委會在彈劾調查中情急之下的作假,已經到了可恥的地步。相較於眾議院無恥地否定,總統希望能受到參議院正當程序的處理,和合理的對待。」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行為處處惹爭議。(圖/路透)

先前爆出川普7月份的「通烏門」顯示,川普曾先後透過美國駐歐盟大使等人,聯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並在一通直球對決的電話中,威脅若不展開對民主黨政敵拜登(Joe Biden)的調查的話,將會扣住將近4億美元的對烏軍事援助。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之後在彈劾調查聽證會上,證明確有其事,一開始自己和其他官員聽到也有驚訝,但對總統的話只是悉聽尊便。

司委會在國會大廈連續進行2天聽證會後,準備進入表決,6日突然遭到共和黨人杯葛長達14小時的議程。當時司委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要所有議員先找回自己的良心,然後再投下他們手中的票;川普則是7日發推稱讚共和黨人,「他們昨天太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