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翻出蔡英文暖舉...嗆爆韓國瑜、張善政:沒生都比你們懂尊重孩子

▲蔡英文7月過境美國特別徵詢女孩的同意,才在女孩的衣服上簽名。(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7月過境美國特別徵詢女孩的同意,才在女孩的衣服上簽名。(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韓國瑜搭檔、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表示,「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遭批是歧視單身女性。有網友翻出蔡英文過去與小朋友的互動,大讚小英懂得尊重,嗆爆韓國瑜和張善政,「沒生都比你們懂尊重孩子」。

「小英沒生孩子說」引發爭議,不過,張善政不認為自己有歧視,13日上午受訪時,完整重述昨天的講話,「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強調他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後續醫療應如何處理。

張善政不認歧視,有網友翻出蔡英文過去與孩子互動的紀錄,大酸韓陣營「反觀」。蔡英文今年7月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其中過境紐約時,在中央公園的健走行程,有一位家長請總統替女兒在衣服上簽名。當時,蔡英文堅持蹲下身親自徵得女孩同意,並問女孩名字可以簽在哪裡,最後才在指定的位置上留下簽名。蔡英文堅持「尊重」的舉動,引起網友讚賞。

今年11月,蔡英文到台南合體賴清德,溫馨片刻再出現。蔡英文與賴清德、林俊憲受訪結束後,一位女孩上前想送總統手繪卡片。女孩一臉嬌羞,小英則開心收下卡片。現場媒體問道,「妹妹裡面是什麼?」蔡英文翻了翻卡片,「妹妹上次畫了我的畫像,很像喔!」她接著看了一下卡片內容說,「喔裡面是給我的話,我自己看就好。」

蔡英文收下女孩手繪卡片,不過,為了尊重小女孩的隱私,堅持不把卡片在大庭廣眾下攤開給媒體拍攝,再對照7月時的簽名事件,從小地方展現對「尊重」的堅持。

臉書粉絲專頁「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翻出今年七月新聞,還不忘標記張善政,大酸,「沒生小孩的都比你們懂得怎麼養小孩尊重小孩。」網友則紛紛留言回應,「她真的是讓人值得驕傲的總統」、「這是沒尊重過小孩的人永遠無法理解的事」、「真的!反觀還有自以為很popular的草包還搶小孩的玩具~真的好笑」、「反觀有人在沙灘搶小朋友的玩具 自以為受小孩歡迎」、「有些人生了小孩卻一直在做壞榜樣」。

▼蔡英文11月收下小女孩手繪卡片。(圖/讀者提供)

▼蔡英文11月收下小女孩手繪卡片。(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