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1年沒來!她用「終極減肥法」爆瘦剩36kg…超後悔:我得了憂鬱症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瘦就是美」是現代社會對於漂亮女生的定義,但若用錯方法、賠上健康,真的值得嗎?Youtuber《nanaQ》在個人頻道公開高中時期的不健康減肥經驗,雖然瘦到只剩36公斤,但也讓她慘罹憂鬱症、隔絕與外界連繫,生理期甚至一整年沒來,最後身心健康整組壞光。她也藉此提醒減肥的網友們,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快樂、喜歡自己。」

「減肥減到沒朋友、減到憂鬱症是件很丟臉的事。」nanaQ感嘆地說,談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減肥經驗,在看完電影《大餓》後很有感觸,希望能用自身經驗矯正網友對減肥的看法。她說,高中時期希望能和雜誌上的Model一樣瘦因而開始減肥,她開始節食少吃、嘗試跑步,幾週後發現不但累,體重仍穩如泰山不動;之後試著戒吃澱粉,有效在一週掉了2公斤,讓她很有成就感。

但好景不常,nanaQ遇到減肥停滯期,於是她開始走火入魔「戒油」,每天吃著燙青菜、水煮豆腐,沒多久又卡關。失心瘋的她在「節食+戒澱粉+戒油」狀態下,再搭配過午不食方法,一天只吃早餐、午餐,且全是「水煮食物」,成功爆瘦只剩下36公斤,但她坦言「我得了憂鬱症,還覺得自己還不夠瘦。」

月經1年沒來!她用「終極減肥法」剩36kg超後悔。(圖/截自即新聞)

nanaQ說,心靈因為減肥進入病態階段,情緒低落,下課常跑到廁所莫名大哭,脾氣變得暴躁,不想和人相處,因此高中畢業後完全沒有可連繫的朋友。更慘的是,月經整整一年都沒來,每天還大量掉髮,且量多到不敢讓宿舍同學看到,只能趁沒人在時吹頭髮。再來,是變得很怕冷,「常覺得自己冷到快死掉的程度,去超市都要穿羽絨外套,身體真的壞掉了。」

經過一段節食時間,nanaQ因不明原因開始進食,但都是沒有意識的吃,所有食物狂往嘴裡塞,直到吃到撐再去催吐。最後她因暴飲暴食復胖,從36公斤攀升到53公斤,大一入學體檢報告雖然膽固醇過高,但生理期終於來了。開始上班後三餐固定,又瘦了3公斤,心態也逐漸恢復,體重維持在46~47公斤,雖然憂鬱和暴飲暴食的狀況都解除,但她都隨便吃、沒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經1年沒來!她用「終極減肥法」剩36kg超後悔。(圖/截自即新聞)

nanaQ分享,直到某次騎腳踏車出門,一個小坡就讓她踩得吃力,才意識到自己體力極差,激起她要運動的決心,同時也開始料理自己的三餐,只有週末外食,如此也維持了一年多,現在身體很健康,每天早起有精神。她語重心長地說,「希望大家在做每件事情,請先想想看你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身體健康無論身材肉肉,或是過瘦吃不胖都沒關係,人生最重要就是「健康、快樂、喜歡自己。」呼籲別再用不健康的方式減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