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離開上個工作」?求職專家教你3種回答「輕鬆應付面試」

編輯/Ann 圖/翻攝自unsplash

換工作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過程,面試過程中也不免俗被問到一句,「你為什麼想離開上個公司?」根據這個問題,外媒《Huffpost》特別請來求職專家分析,你應該回答以下3句話,必定能夠獲得面試官的欣賞。

▲工作。(圖/翻攝自unsplash)

「你為什麼想離開上個公司?」

1. 為了充實更多專業技能

面試官在面試的過程中,其實最想了解的是你的「個人能力」,不過大家很常遺漏掉的是,也要讓對方感受到你是來幫助公司的,所以充實專業技能這個回答,非常能感受到你對學習的誠意與對職位的負責。此外,求職專家Lori Rassas 也補充,「可以留意新公司有哪些特殊職位,藉此和上一份工作產生區隔,在面試中適時表達對求職的渴望,讓對方覺得你有做功課而來。」

▲工作。(圖/翻攝自unsplash)

2. 為了將上一份工作所學能完美運用到新工作

要展現自己能勝任新工作,過往的工作經驗也可以完美秀出來,不過若是兩份工作相差甚遠,求職專家建議,可以在面試過程中表達你為了轉換跑道做出了哪些努力,或是積極學習的態度,都是面試中非常關鍵的因素。當然切記,不要流露一副新人什麼都不懂的樣子,就算再怎麼積極肯學,也可能被打槍。

▲工作。(圖/翻攝自unsplash)

3. 上個工作未來方向與我個人不同

非常多人在聽到「你為什麼想離開上個公司?」就會落入面試官圈套,一個勁拼命將上個工作壞話,雖然有心求職卻有失風度,比起不懂得應答,或許來一句「上個工作和我個人未來方向不同」來得更加巧妙,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價值與現在公司價值觀吻合,更能夠有效錄取工作。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工作, 面試, Huffpost, 面試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