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五星旗」!港13歲女童認罪被判12個月感化教育...每晚要遵守宵禁令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焚燒五星旗」的13歲女童被判12個月感化令。(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半年,一名13歲女童在9月底參加「光復屯門公園」遊行時,因為「燒毀五星旗」被逮捕,今(13)日被法院判處12個月感化令,期間須居住於報稱的地址,更要每晚遵守宵禁令,加上還要參與復康及小組輔導。

綜合港媒報導,這名13歲女童9月21日在屯門大會堂外,連同另外2名不知名者,故意以焚燒及踐踏的方式侮辱五星旗。事後,控方雖然不反對女童申請保釋,但仍要求法庭頒佈多項保釋條件,包括交出5,000元保釋金(台幣約1.9萬元)、遵守每晚10時至隔日早上6時的宵禁令、不得離開香港、每星期到指定警署報到等。

針對女童的行為,裁判官水佳麗指出,身為中國人,焚燒國旗是對自己民族不尊重,並告誡對方不要受人影響沖昏頭腦,做事前要先想後果,否則會非常危險,也有很多人因此失去自由。不僅如此,水佳麗還稱,被告若再犯更嚴重罪行,法庭不可能因為她年輕就輕判。

最後,裁判官水佳麗判女童12個月感化令,期間必須遵守晚上7時半至早上7時的宵禁令,並按照感化官的指示參與復康及小組輔導活動。

▲▼反送中遊行,屯門遊行。(圖/路透)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