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雙洋將條件限縮 璞園僅用單人最引熱議

▲台啤黃鎮、巴克利、成力煥、塞瑟夫,璞園愛德。(圖/籃協提供)

▲塞瑟夫(左)與愛德本季將各為其主效力。(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專題報導

SBL第17季開幕戰將於12月14日展開,本季在洋將部分雖然仍維持「雙洋將」制度,但包括身高總和(400公分)與薪資總和(2萬5000元美金)都進行下修,各隊開季洋將陣容也大致底定,其中最大焦點莫過於璞園選擇「單洋將」出擊,以上季效力台啤的瘋狂射手愛德(Seskus Edvinas)上陣,對抗各隊雙洋將陣容。

台啤最佳洋將塞瑟夫回歸 巴克利狀態仍待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啤黃鎮、巴克利、成力煥、塞瑟夫,璞園愛德。(圖/籃協提供)

▲台啤新洋將巴克利。(圖/資料照)

上季距離總冠軍就差一步,台啤在本季主力班底幾乎不變情況下,洋將部分反而成為關鍵,其中上季「年度最佳洋將」塞瑟夫( Ihor Zaytsev)回歸,但小洋將部分則從愛德換成巴克利(Kentrell Barkley)。

從首屆洋將選秀會雀屏中選的巴克利,整體熱身賽看來切入破壞力優於外線投射,總教練周俊三也認為,巴克利的切入能力,會是現有的台啤陣容所需要的。


瘋狂射手愛德來了 璞園單洋將考驗大

▲九太塞森、張家榮,璞園李家慷、愛德。(圖/籃協提供)

▲璞園單洋將策略,愛德責任重大。(圖/資料照)

等了好久,愛德終於將正式在SBL例行賽披上璞園戰袍,且璞園本季做出重大決定,將先以「單洋將」應戰,等待「新台灣人」戴維斯傷癒歸隊效力,這對愛德或璞園本土戰力來說,都是極大考驗。

愛德上季在台啤並非主要攻擊點,但來到璞園後可能必須扛起更多進攻重任,甚至也須擔任協防禁區角色,過往就以強大得分能力贏得「瘋狂射手」稱號,愛德能否證明璞園的單洋將策略一樣夠力,例行賽開打就將見分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璞園此次單洋將策略也頗值得玩味,若球隊整體戰力一樣維持高檔,這也就代表傲視群雄的本土戰力,在各隊嘗試補強後,依舊維持戰力高檔。倘若單洋將無法與各隊抗衡,璞園又是否要找來另一名洋將「救火」?都將是開季後觀察重點。

塞勒+維克 裕隆土洋整合是關鍵

▲九太吳怡斌、維克。(圖/觀護盃提供)

▲維克投入裕隆陣營。(圖/資料照)

相較於本土戰力的大幅補強,裕隆在洋將部分則主打「安全牌」,開季兩名洋將塞勒(Garret Siler)及維克(Lagerald Vick)都是曾來台舊面孔,塞勒過去曾效力璞園、富邦、金酒(現九太),至於維克則是觀護盃曾加入九太測試,兩名洋將都有一定實力,能否與本土戰力有效整合,會是最大關鍵。

過去幾季,相較於聯盟各隊,裕隆在洋將尋覓及整合上,往往出現較多狀況,本季在本土戰力大幅提升情況下,只要雙洋將維持一定表現,恐龍軍團要朝總冠軍邁進絕非空談。

單打王塞森駕到 九太跑轟風格確定

▲九太塞森、張家榮,璞園李家慷、愛德。(圖/籃協提供)

▲九太塞森是本季最具觀賞性洋將。(圖/資料照)

先前觀護盃曾找來維克及伊朗現役國手加拉米普爾(Aaron Geramipoor),兩人也打出不錯表現,不過九太最後仍決定雙雙進行撤換,在小洋將部分找來頗負盛名的塞森(Franklin Session),熱身賽開打後大洋將也確定由布魯克斯(Julius Brooks)入替。

其中在塞森方面,個人進攻能力絕對屬於本季洋將上乘,熱身賽強大的破壞力與誇張的單打本領,都讓外界相當期待,至於布魯克斯方面,由於來台時間較短,能否在短時間內融入並熟悉九太體系,會是能否留用的重大關鍵。

雙洋將超融入 台銀整合到位是關鍵

相較於其他各隊,台銀則是在季前就早早確定雙洋將人選,來自NCAA名門杜克大學的瓊斯(Matt Jones)不只進攻本領老練,防守能力更是扎實,且融入團隊狀況非常理想,獲得教練團及球員一致好評。

至於被暱稱為「洪金寶」的大洋將米歇爾(Charles Mitchell)整體身高雖然僅198公分,但進攻技巧多元,速度上也能與台銀本季要求的快狠準模式搭配,只要防守端能夠頂住禁區壓力,相信仍可為台銀帶來不少幫助。

且上述兩人最大優勢,在於早早與團隊進行磨合,整體默契與搭配都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對於本季急欲重振的台銀來說,會是最大利多。

▲觀護盃,台銀洋將瓊斯。(圖/觀護盃提供)

▲台銀瓊斯的穩定表現贏得教練團好評。(圖/資料照)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周末限時特賣!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