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新代理董座找老將陳棠接任 金管會要進行資格審查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由陳棠接任,金管會待正式公文書送進來後進行審查。(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尹崇堯昨遭金管會駁回後,南山人壽今(13)日董事會決議由陳棠擔任代理董事長,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對此表示,儘管過去管理經驗豐富,但按照程序,待正式公文書送進來後就會進行審查,至於是否要面試,則要視審查結果而定。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擬當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歷經金管會2次面試後,昨天最終決議駁回這起人事案。南山人壽今天發布重訊指出,由陳棠接任代理董事長一職。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指出,陳棠過去在經營管理上的資歷頗豐富,不過,按照程序,依然要進行審查,也就是待南山將正式公文書送進來,進行審查後,再決定是否要面試。

施瓊華也提及,依照公司法規定,經過董事會推選出來的代理董座,就會立即生效,保險局採「事後審查」制。

據了解,今年逾80歲的陳棠畢業於台灣省立農學院森林系,曾任日盛金控董事長、台灣土地銀行董事長、台灣土地開發信託公司董事長、台灣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同時也是2016年南山產物保險公司成立以來第一位董事長。

現任財團法人康寧醫院董事、如興公司、漢來美食公司獨立董事、中國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及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其中陳棠從2011年迄今都是南山人壽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