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傳喚國安局3駕駛出庭 檢察官痛批:無罪答辯都在模糊焦點!

▲▼私菸案國安局特勤人員潘秉忠。(圖/記者孫于珊攝)

▲私菸案國安局特勤人員潘秉忠辯稱只是依排班出勤,並無圖利或逃漏稅等犯意。(圖/記者孫于珊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國安私菸案13日再度開庭!台北地院下午傳喚了國安局上士駕駛劉尊彰、押車官黃柏維及特勤人員潘秉忠出庭,而3人均做「無罪答辯」。黃表示自己只是留下來幫忙搬菸品,卻被貫上貪污等重罪好無助;劉也稱只是幫朋友代購菸品,並無從中獲利,竟飛來橫禍;潘也說只是依排班出勤,並無圖利或逃漏稅等犯意。不過檢察官認為,3人在「模糊焦點」!

▲▼私菸案國安局押車官黃柏維。(圖/記者孫于珊攝)

▲私菸案國安局押車官黃柏維出庭喊冤,只是留下來幫忙。(圖/記者孫于珊攝)

檢察官在庭上表示,黃柏維說只是留下來幫忙,但依白姓空少及華膳空廚副主廚田佳宜的證述,因這2人沒辦法攜帶菸品入關,因此黃柏維幫白攜帶129條菸、幫田帶200條,利用「禮遇通關、機邊行李免驗放行」的機會攜帶出關。另外黃、潘、劉3人在偵查中都明確表示知道免稅菸品限額是1條,辯稱沒有違法意識是難以採信!

對於劉、黃、潘3人皆主張「納稅義務人是華航公司」一事,檢察官則說,之前吳宗憲、張恒嘉出庭時,也說過「該課稅的是華航公司!」今被告3人也主張如此,但早上開庭時,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說,買菸的人應該自己繳稅,那結果怎麼會沒人要繳稅呢?

檢察官直言,實際上被告等人都模糊了焦點!他們利用了國安特勤公務員的特殊身分及機會,在事前謀劃,藉由總統出訪的重要任務中貪圖小利,由華航公司予以配合,夾帶購買近萬條的香菸,損及國家稅捐利益和公務員的廉潔觀瞻,並使相關人獲得不法利益!至於劉指謫檢方起訴標準不一,但起訴與不起訴理由都已詳細交代,標準可受公評。

▼國安局上士駕駛劉尊彰否認犯行,其律師更質疑檢方起訴劉的標準不一。(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吳宗憲等9名國安局涉案軍官,被發現利用職務之便,購買並挾帶9800條免稅香菸要闖關(劉尊彰)。(圖/記者劉昌送攝)

►「周末超殺快閃店」來了!秋冬必備「冰冰霜」非囤不可啊~

【相關新聞】

影/華航前副總邱彰信為私菸案喊冤:檢方僅用Line兔兔貼圖就毀我清譽!

影/國安3人出庭私菸案都做無罪答辯! 黃柏維喊:我只是幫忙搬貨

國安局上士駕駛劉尊彰否認犯罪 律師痛批媒體:「私菸」標題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