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職棒首屆打擊王來自台灣 林嘉玟當大頭兵後重燃熱血

▲林嘉玟。(圖/台壽保提供)

▲林嘉玟。(圖/台壽保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台壽保林嘉玟是前職棒球星張志強的弟弟,他今年參加中國職棒聯賽創辦元年球季,以打擊率0.447拿下首屆打擊王的殊榮歷史留名,其實他大學畢業後當大頭兵中斷一段棒球生涯,擔任基層球隊教練時看到小球員的拼勁,讓他重燃當球員的熱血。

中國職棒聯賽創立第一年,透過選秀有7位台灣球員加入,林嘉玟效力名教頭江泰權執教的天津雄獅,剛加入時江泰權就告訴他,「在台灣學到什麼,就在這裡展現出來。」張志強也鼓勵弟弟好好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嘉玟在季賽期間擔任第3棒留下好成績,47打數21支安打,打擊率0.417、上壘率0.526、長打率0.574,打擊率排行榜上排第一,奪回打擊王獎座。林嘉玟說,「拿到這個獎覺得很妙、很意外,因為在台灣還沒拿過個人獎。畢竟是台灣來的,也有不想輸給他們的感覺。」

其實林嘉玟從高苑科大畢業後,生涯有很大的轉捩點,入伍當一般大頭兵整整一年,中斷棒球路,退伍後先到橋頭國中擔任教練,有了重新當球員的念頭,考取城市隊但沒有入選,經由學長介紹,再到高雄市桃源國小擔任教練,直到台壽保考試,才正式回到球員身份

林嘉玟說,「當教練的時候,看到青少棒、少棒球員都為自己的成績而打拚,想說自己還年輕,還想再拚一次看看,感受那股熱血。可能也因為當過教練,再回到當球員時,更能理解場上狀況,有比較多自己的想法。」

經過中國職棒聯賽洗禮,讓林嘉玟有一番新體驗,與其他3支隊友交手也增加了經驗,他說,「北京猛虎的投手群是最強的,天津正好在換血,球員都比較年輕,經驗不足,因此感覺教練也比較嚴格一點。」在天津體育訓練園區期間,除了棒球隊以外,其他項目選手也在充足的設施下進行訓練,留下特別的回憶。

▲林嘉玟。(圖/台壽保提供)

▲林嘉玟。(圖/台壽保提供)

►周末限時特賣!超夯澳洲冰冰霜4條下殺928元!

關鍵字: 林嘉玟中國職棒聯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