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艙不再難睡! 座椅有「翅膀」讓你好眠還隔出隱私空間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許多人搭飛機坐經濟艙座位時,由於座位空間狹小,旅途時間一長就容易感覺不舒適、甚至難以入睡,如今倫敦一家設計公司提出解決方案,推出一款名為「Interspace」的座椅,座子側邊自帶柔軟靠墊,讓乘客可以舒服靠著入睡或是隔出隱私空間。

英國新界設計公司(New Territory)邁爾斯(Luke Miles)表示,他與家人旅行時發現,經濟艙的座位不但坐起來不舒適,甚至「很不人道」,然而飛機座位的優化設計,通常都是針對頭等艙或是商務艙座位,反而最多人搭乘的經濟艙卻被忽略,「我看到許多人會自己帶枕頭或用其他物品,用來填充在椅子的側邊,所以我想著,好吧,看來這件事情需要解決」。

這款創新設計的座椅,近來在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本月3日至5日於倫敦舉行的2019機艙創新峰會(Aircraft Cabin Innovation summit 2019)中亮相,「Interspace」座椅兩側都附有一個側翼枕,可以便於乘客倚靠或是用來製造隱私空間,不使用時也可摺入椅背,輕巧又不佔空間。除此之外,座椅也讓乘客能以「俯仰」姿勢使用,成功改善腿部空間不足的問題。

展示會上所秀出的座椅原型,使用的材質是堅固又輕巧的碳纖維,邁爾斯認為,這樣的設計將適合安裝在大多數現有飛機上,並且目前已經收到很多有興趣的航空公司與他接洽。或許不久的將來,乘客們很快便能在所搭乘的飛機上使用這款座椅,能夠擁有一趟「睡好睡滿」的舒適旅程。

▼設計師提出新設計,要改善經濟艙座椅不舒適的問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飛機座位,經濟艙,飛機,機艙。(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