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療法」害死7歲男童!「神醫」蕭宏慈遭判10年 死者父母︰心如刀割

▲澳洲一對夫婦帶著患有糖尿病的兒子接受蕭宏慈的「拍打療法」,沒想到卻因此喪命。(圖/翻攝自中國新浪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2011年曾來台行騙、自稱「拍打拉筋自癒法」的神醫蕭宏慈,2015年在澳洲雪梨治療患有糖尿病的7歲男童芬頓(Aidan Fenton),因耽誤病情導致男童死亡。今年10月蕭宏慈被雪梨中央地區法院判「過失殺人罪」成立。法院13日宣判,蕭宏慈遭判處10年徒刑,在7年6個月內不得假釋。男童的父母在宣判前表示,指兒子的死令他們「心如刀割」。

7NEWS報導,2015年,男童芬頓參加由56歲大陸「神醫」蕭宏慈負責的「替代中醫療法體驗營」,男童在營隊活動期間,被要求禁食3天及注射胰島素,進行拍打和伸展運動,結果出現嘔吐等狀況,還在飯店房間內昏睡,送醫急救後不治身亡。

屍檢報告顯示,男童死因為糖尿病併發症「酮症酸中毒」(Diabetic Ketoacidosis,DKA),這是糖尿病患者在未使用胰島素的情況下,體內酮症酸積累所導致。

區域法院法官尼爾森(Garry Neilson)判刑時表示,雖然被告蕭宏慈被羈押時有為受害者的家屬禱告,但是看不出他是真心誠意的懺悔,而被告明顯的表達出對西醫的輕視及不尊重,暗示中醫才是崇高的。

雪梨法院已在10月22日判蕭宏慈誤殺罪名成立,因為個人疏忽而沒有盡到對男童的照顧義務。雪梨地區法院則在今(13)早宣判,判處蕭宏慈10年徒刑,且在7年半內不准假釋。男童的父母則在前一日發表聲明表示,「我內心感受到巨大的痛苦,就像是有人拿著刀插進我的心一樣痛」,就算是時間,也永遠沒辦法撫平心中痛失愛子留下的傷口。

據了解,蕭宏慈自稱集結佛家、道家及中醫的理論,發名出「拍打拉筋自癒法」,號稱能夠治百病,不少病人照做後,全身拍打的地方又紅又紫,病情沒變好還惡化。患有肝癌的51歲婦女,也參加蕭宏慈的中醫治療體驗營,三個月後便去世,另外大陸央視也有報導蕭宏良的惡劣行醫,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