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的感情學分班】如果是妳愛上謝和弦這種男生,妳會怎麼做?

●H/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這兩天創作歌手謝和弦與妻子Keanna的感情新聞(也上了社會版跟娛樂版?)鬧得沸沸揚揚,對某些人來說,或許就只是一個吸毒的歌手背棄了一直在他身邊不離不棄的女人的事件罷了,然而任何一段感情的背後,我都不認為該用如此簡單的邏輯去做二元判斷。

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價值觀嚴重碰撞的感情事件。而這個價值觀的最大核心,則是「大麻」。歌手謝和弦在之前歷經大麻事件後,曾經有段時間不在線上,後來又接連創作了多首熱門歌曲,直接打中年輕人的心聲,加上他敢做敢言的行徑,因此再度翻紅。而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在感情裡面,那股原本最吸引人的特點,最終都會成為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濫觴。

我所謂「大麻」會是兩夫妻間最大的價值觀衝突,在於謝和弦認為「大麻」在國外是合法化的物品,為何在台灣不行?這跟對於宗教信仰或是政治狂熱的人一樣,當他認定某件事情是不可撼動的正確時,他就會盡全力的去捍衛自己的價值。而這也是謝和弦在政治上或者對任何社會新聞發表意見時的一貫態度。當他認為自己的想法正確,就應該毫不忌諱地表達出來。衝撞體制是他的特色,更是他吸引年輕人的地方。

▼Keanna因體質不易受孕,為了懷孕,謝和弦曾親手替老婆打排卵針。(圖/翻攝自Keanna臉書)

然而,Keanna很清楚,在很多事情上都可以衝撞體制,但是面對法律,或者這個行為有可能危害到謝和弦本人甚至Keanna自身的安全時,兩人的價值觀,就在此時發生碰撞了。我並不懷疑謝和弦在寫「謝謝你愛我」時對老婆的用心,我也不認為他是那種因為走紅,就開始變心外遇的男人。只不過他是個公眾人物,在跟自己老婆的價值觀無法磨合的同時,面對與日俱增的衝突,開始了爭吵,再加上他的躁鬱,想要對外尋求出口,這是可以想見的。而處在這種面對「大麻」近乎宗教式的狂熱裡面,我都不忍苛責謝和弦,因為處在那樣境界裡的人,只會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正確,甚至想要宣導的。

這樣的問題其實會發生在每一對夫妻身上。當價值觀不同時,究竟是應該要不停地磨合,還是要激烈的爆發衝突,導致最後離婚的破局。

▲謝和弦和Keanna結婚3年面臨婚姻危機。(圖/翻攝自Facebook/謝和弦)

在這裡給大家的建議是,價值觀不同原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可能去要求每個人都跟你有同樣的政治立場,同樣的金錢觀念,同樣的育兒理念,同樣的宗教信仰。所以當夫妻或是情侶遇到這種衝突時,第一個要思考的,應該是對方堅信的價值觀,到底對他有沒有幫助,或者說對方希望自己改變的價值觀,到底對自己有沒有幫助。如果是兩個不同的宗教,分別對兩個人有各自的好影響,那麼去強求這樣的改變,就只會引起爭執而已。但如果是錯誤的金錢使用觀,會讓自己存不了錢,會讓自己的理財投資風險提高,諸如這類的價值觀溝通,我覺得就很有必要了。

也就是說,回到謝和弦身上的例子來看,謝和弦認定的「大麻應該合法化」這個價值觀,我個人不予置評。

因為法律不是不可能改變,有很多立法在多年以後回頭看時,都不見得是正確的,因此謝和弦捍衛自己的價值,我覺得這有他自己的權利在。然而如果對一個妻子來說,可以接受老公覺得「大麻合法化」,但是卻不能接受,老公長期服食大麻,畢竟在這個大麻尚未合法化的時間裡,這個行徑不但會讓謝和弦的躁鬱惡化,更大的危機是,當這些事件不斷產生之後,謝和弦引以為傲的創作事業,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Keanna在這件事情上面採取的激烈手段,謝和弦就應該仔細思考,在自己的價值觀與妻子的價值觀之間,到底誰想的是對彼此往後比較好的決定。當然了,如果謝和弦不認為將來自己的創作事業,會受此影響,又或者就算受此影響,他依舊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不在意的話,那麼他維持現在的狂,我覺得也就沒什麼好議論。

只不過,能夠陪伴一個吸食大麻並且不定時躁鬱症發作的人七年,這或許不是一個美美的直播主能辦得到的事情!總之,希望謝和弦一切都好,畢竟有才華的人,我們都希望看著他健康持續的創作出更令人激勵的作品!

熱門文章》

►該坦然接受「婚內失戀」,還是想辦法讓感情回溫?

►誰讓大麻冠上「十惡不赦」的罪名?

►理想丈夫該是什麼模樣?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H的感情學分班

H的感情學分班 作家H

H(本名陳鴻儀),一名愛情小說家,兩性作家,演說家,品牌創辦人,編劇,導演,詞曲創作人。經營「作家H」粉絲專頁。

作家H最新文章

mor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