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一長一短2掛鉤」啥用? 日人曝用驚人用途…一票人都搞錯

▲廁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廁所門上的掛鉤,用途驚呆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民眾好奇,去百貨公司或公共場所的廁所,發現門上有兩種造型掛鉤合而為一,上方是直豎的,下方是彎曲設計。其實背後設計別有用心,竟有「防盜」神奇功能。

女孩們外出逛街,血拚後提著大包小包,每當進廁所想要卸貨時,發現某些廁所掛鉤有2種造型,下意識認為上方直豎可掛外套、下方彎曲處放包包。對此,不少人在推特問「有兩個掛鉤,這是做什麼用的?」

答案揭曉,就怕只有直豎一槓,小偷手一伸就能輕而易舉抓走包包,因此有業者改良這種掛鉤,且日本早在70至80年代就掀起流行。有趣的是,日媒「J Town Net」對四家製造商進行訪問,以驗證掛鉤是否能防盜,卻只有一家有聽聞防盜用途。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廁所門「一長一短2掛勾」啥用? 日人曝用驚人用途…一票人都搞錯(圖/翻攝Sugatsune Industry)

▲廁所門「一長一短2掛鉤」啥用? (圖/翻攝Sugatsune Industry

據報導透露,針對一長一短的掛鉤用途,三家製造商分別回應,「長的延伸部分用於緩衝門(以減少震動),並且在末端安裝了橡膠。它不是在其上放置物品的掛鉤」、「根本沒有預防防盜的想法」、「從未聽說過防盜目的…底部的短條是用來放行李的鉤子」。

唯獨位在大阪的製造商,業者詢問資深職員後,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起初,它似乎只使用了一個門擋的功能和用來掛東西的功能」,但隨著盜竊案增加,才將門擋、掛鉤分開設計,上方除了有門擋功用,也能阻止小偷直接盜取物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掛鉤廁所防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遠航無預警停飛!千人「年前失業」 空姐IG大崩潰...哭著衝下機

遠東航空12日宣布,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飛航營運,引起社會議論紛紛。對此,許多空姐在網路上發動態感嘆,今天工作完後就準備失業了,甚至還有人等到旅客下機後,一邊大哭一邊回到辦公室。

12/12 20:08

做外送訂單!店員妹偷喝2口「噓~不要說喔」封杯手搖飲 畫面曝...店家說話了

台中一名女網友上周末到手搖飲店買飲料,結果剛好碰上店員在做外送訂單,等待過程中,她發現有位女店員偷喝客人飲品,後來還重複「補滿再喝」的動作,誇張行徑讓她傻眼到不行。稍早,店家提供監視器畫面澄清,表示該..

12/12 15:49

還不買爆!馬汀「經典8孔靴」1000元有找 年終特賣讓鞋迷暴動了

個性鞋履品牌SHOEX每到年末都會舉辦年度特賣活動,高單價的鞋款因折扣下殺而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排隊。SHOEX今年再次推出「感恩特賣會」,將Dr. Martens最著名的8孔靴打近7折,女款款灰色漆皮靴..

12/12 19:48

時速20!熱褲妹紅燈突轉頭「幹嘛跟著我」 拖鞋哥喊出心裡話...她羞愧逃

一名男網友日前騎車出門,在狹窄道路上,剛好碰到超龜速的熱褲女騎士,怎料對方不僅越騎越慢,甚至在停等紅燈時,轉頭怒問「一直跟著我幹嘛?」傻眼的他連忙喊出心裡話,而對方態度從鄙視轉為羞愧,說聲抱歉後就加速..

12/12 17:44

溫柔男副駕命喪阿里山!女友見屍崩潰:帶我走…回家抱男友衣痛哭

台18線阿里山公路11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30歲戴姓男副駕車禍後受困車內,送醫後不治身亡。戴男的女友看到新聞時不敢置信,整晚無法入眠,直到12日到殯儀館見到男友的遺體後才淚崩不止,「我想抱他,殯儀館的..

12/12 22:34

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

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過去抬價1億元、以4.27億元求售。如今還沒賣掉,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專家表示,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雖然降價,但仍是「誠意有待商榷」的價格。

5分鐘前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37分鐘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39分鐘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1小時前

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

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2023年僅2.38億美元,創歷史次低,年減35%。專家分析,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去年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