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一長一短2掛鉤」啥用? 日人曝用驚人用途…一票人都搞錯

▲廁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廁所門上的掛鉤,用途驚呆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民眾好奇,去百貨公司或公共場所的廁所,發現門上有兩種造型掛鉤合而為一,上方是直豎的,下方是彎曲設計。其實背後設計別有用心,竟有「防盜」神奇功能。

女孩們外出逛街,血拚後提著大包小包,每當進廁所想要卸貨時,發現某些廁所掛鉤有2種造型,下意識認為上方直豎可掛外套、下方彎曲處放包包。對此,不少人在推特問「有兩個掛鉤,這是做什麼用的?」

答案揭曉,就怕只有直豎一槓,小偷手一伸就能輕而易舉抓走包包,因此有業者改良這種掛鉤,且日本早在70至80年代就掀起流行。有趣的是,日媒「J Town Net」對四家製造商進行訪問,以驗證掛鉤是否能防盜,卻只有一家有聽聞防盜用途。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廁所門「一長一短2掛勾」啥用? 日人曝用驚人用途…一票人都搞錯(圖/翻攝Sugatsune Industry)

▲廁所門「一長一短2掛鉤」啥用? (圖/翻攝Sugatsune Industry

據報導透露,針對一長一短的掛鉤用途,三家製造商分別回應,「長的延伸部分用於緩衝門(以減少震動),並且在末端安裝了橡膠。它不是在其上放置物品的掛鉤」、「根本沒有預防防盜的想法」、「從未聽說過防盜目的…底部的短條是用來放行李的鉤子」。

唯獨位在大阪的製造商,業者詢問資深職員後,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起初,它似乎只使用了一個門擋的功能和用來掛東西的功能」,但隨著盜竊案增加,才將門擋、掛鉤分開設計,上方除了有門擋功用,也能阻止小偷直接盜取物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關鍵字:掛鉤廁所防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遠航無預警停飛!千人「年前失業」 空姐IG大崩潰...哭著衝下機

遠東航空12日宣布,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飛航營運,引起社會議論紛紛。對此,許多空姐在網路上發動態感嘆,今天工作完後就準備失業了,甚至還有人等到旅客下機後,一邊大哭一邊回到辦公室。

12/12 20:08

做外送訂單!店員妹偷喝2口「噓~不要說喔」封杯手搖飲 畫面曝...店家說話了

台中一名女網友上周末到手搖飲店買飲料,結果剛好碰上店員在做外送訂單,等待過程中,她發現有位女店員偷喝客人飲品,後來還重複「補滿再喝」的動作,誇張行徑讓她傻眼到不行。稍早,店家提供監視器畫面澄清,表示該..

12/12 15:49

還不買爆!馬汀「經典8孔靴」1000元有找 年終特賣讓鞋迷暴動了

個性鞋履品牌SHOEX每到年末都會舉辦年度特賣活動,高單價的鞋款因折扣下殺而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排隊。SHOEX今年再次推出「感恩特賣會」,將Dr. Martens最著名的8孔靴打近7折,女款款灰色漆皮靴..

12/12 19:48

時速20!熱褲妹紅燈突轉頭「幹嘛跟著我」 拖鞋哥喊出心裡話...她羞愧逃

一名男網友日前騎車出門,在狹窄道路上,剛好碰到超龜速的熱褲女騎士,怎料對方不僅越騎越慢,甚至在停等紅燈時,轉頭怒問「一直跟著我幹嘛?」傻眼的他連忙喊出心裡話,而對方態度從鄙視轉為羞愧,說聲抱歉後就加速..

12/12 17:44

溫柔男副駕命喪阿里山!女友見屍崩潰:帶我走…回家抱男友衣痛哭

台18線阿里山公路11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30歲戴姓男副駕車禍後受困車內,送醫後不治身亡。戴男的女友看到新聞時不敢置信,整晚無法入眠,直到12日到殯儀館見到男友的遺體後才淚崩不止,「我想抱他,殯儀館的..

12/12 22:34

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新和重劃區」躍升黃金地段

台積電先進製程領軍,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突破9.3萬的就業人口,也推升大南科區域房價。新富聚落逐漸成形,位於新市核心的「新和重劃區」,因緊鄰南科3期,環境優質、生活機能到位,被視為南科房市下一個明日之星。

4分鐘前

房市買氣旺!預約看屋數量暴增小宅最受歡迎 看屋南多於北

近期不動產市場活絡,網路預約看屋亮眼。住商機構行銷傳播部統計前兩個月與去年同期預約看屋數後發現,整體預約看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3.0%,撥打電話諮詢成長幅度21.5%,其中又以低總價產品表現最佳。住商機構行銷傳播部首席協理林如珊表示,鑒於各家業者系統逐漸優化,線上看屋已經成為買屋起手勢。

16分鐘前

「太保勇士」誕生!台積電設廠嘉義 房價飆上34萬

台積電進駐嘉義科學園區的消息,18日拍版定案,將在嘉科興建2座「先進封裝廠」,預計今年動工,2026年底完工。不過消息還沒公布前,台積電設立的太保房價已率先反應,「太保勇士」帶動去年成交量暴漲1倍,房價最高達34.1萬元,出現無屋可賣的窘境。

31分鐘前

家裡多出「3坪雅房」要出租?全場搖頭:麻煩比賺的租金還多

如果家中有空閒的空間,你會選擇出租嗎?一名網友透露,最近因為家裡出現狀況,所以多了一間空房間,想要出租給別人一起同住,好奇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

1小時前

房仲廣告「阿公包養小三」!家長控教壞囝仔 業者道歉:近期下架

兒童不宜!基隆市中山區的中和、復興路口近日出現一則房仲廣告,看版上寫著「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引來不少家長反彈,認為會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氣得向議員投訴。對此,基市府都發處及業者也做出回應了。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