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心翼翼」照樣造詞!兒寫:小心媽媽、小心爸爸…母氣炸當場心肌梗塞送醫

▲▼教兒子作業!媽氣炸:怎麼教都不會…下秒命危了。(圖/CFP)

▲媽媽教兒子寫作業,沒想到自己最後竟然進了醫院。(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不少家長陪伴孩子寫作業時,常常氣到大吼大叫,甚至搬出棍子伺候。大陸一名媽媽也不例外,她當時教導兒子用「ABCC」的格式來照樣造詞,所以舉例「小心翼翼」,希望孩子能夠想出其他答案完成作答,沒想到對方竟然在作業簿上寫下「小心媽媽」、「小心爸爸」,讓她氣到當場心肌梗塞,趕緊送醫急救。

▼兒子的照樣造詞讓媽媽氣炸了。(示意圖/CFP)

▲▼寫作業。(示意圖/CFP)

據杭州廣播電視台「西湖之聲」報導,一名家住浙江省杭州市的肖姓媽媽近日陪伴兒子寫作業,沒想到最後卻進了醫院。她表示,孩子的功課要求寫出「ABCC」格式的照樣造詞,所以她舉例「小心翼翼」,要孩子自己想出其他答案,不料孩子看完後,竟然寫下「小心媽媽」、「小心爸爸」、「小心姐姐」,天真地以為「翼翼」只是綽號或人名。

肖媽媽一看作業簿氣到當場發飆,「難到家裡人都是危險分子嗎!」隨後就感覺胸悶難受、喘不過氣,只好趕緊到浙江醫院三墩院區掛急診。醫師診斷後表示,這是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狀。肖媽媽無奈地說,明白自己患有高血壓,所以每次陪孩子做作業之前都會告訴自己,「不要生氣,要做個講道理的人」,但是最後都忍不住發火。

▼家長陪孩子寫作業時,應該控制好情緒。(示意圖/CFP)

▲▼寫作業。(示意圖/CFP)

醫生提醒,情緒激動是很多心臟疾病急性發作的誘發因素,尤其是本身就有高血壓、高血糖等基礎性疾病的人群,「激動、興奮、生氣時驟然猝死的例子並不少見,長期焦慮暴躁也一定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有上述症狀的人就更該學會情緒管理。」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來勢洶洶、虎視眈眈、喜氣洋洋、人才濟濟都可以哦~」、「媽媽真的激動了,讓孩子自己試試看吧」、「有些人確實情緒管理非常差」、「快被小孩的答案笑死,哈哈哈哈」、「後勁好強」、「每個小孩天生的資質都不一樣,何必勉強」、「每次生氣,氣壞的也是自己身體」、「家長耐心很重要」、「突然覺得老師真好辛苦啊」。

據悉,湖北省也曾發生過相似案例,一名王姓媽媽說,她在上(11)月1日晚間陪著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寫數學作業,不過有道題目不論怎麼講解,對方就是學不會,「我講了好多遍,他依然沒辦法答對,我氣得要炸了,然後就突然感覺心慌、呼吸困難,只好請老公趕快載我到醫院。」醫師檢查後確診為心肌梗塞,好在王媽媽有及時急救,否則再晚一步就有猝死風險。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