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INF後首射陸基中程彈道飛彈 飛500公里墜太平洋公海

▲▼Test of U.S. Missile Defense System Successfully Intercepts ICBM Target。(圖/達志)

▲美國在8月以莫斯科違反條約為由,正式退出INF。(圖/達志)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與戰略能力辦公室(Strategic Capabilities Office)合作,當地時間12日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一枚搭載常規彈頭的陸基中程彈道飛彈原型彈,是退出《中程飛彈條約》(INF)後首度試射中程彈道飛彈。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卡弗( Robert Carver)指出,飛彈飛行超過500公里後墜入太平洋公海,而測試期間收集到的數據,都會成為未來發展中程飛彈的重要依據。

美國今年8月正式退出INF時宣布,將會全力研發之前被條約所限制的陸基常規中程飛彈,退出INF的幾週內,美軍就在聖尼古拉斯島(San Nicolas)試射一枚地面發射的中程巡弋飛彈。

《中程飛彈條約》制定背景為冷戰時代,1987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用於限制兩國發展和部署射程介於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弋飛彈或彈道飛彈,雙方因此銷毀大量威脅西歐和蘇聯的中程彈道飛彈,是防止核擴散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美軍在加州范登堡基地試射一枚陸基中程彈道飛彈原型彈。(影/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