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神隱董座首露面致歉!張綱維撇停業說「沒要發資遣費」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遠航爆發停業風波,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昨日神隱,甚至發出一紙遺書,稱遭到詐騙,經交通部勸說後,終於在今早出面說明。他表示,這只是一個資金未到的突發狀況,遠航沒有要結束營業,沒有拖欠款項、也從未要發放資遣費資遣員工,也有顧及旅客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綱維表示,目前有3組以上的投資人洽談中,預計2週內會陸續有10億元的資金回流,並正式行文給主管機關,希望遠航可以順利地繼續營運下去,強調「對經營遠航的決心不變」。

張綱維哀怨表示,本來就沒有要關掉公司,遠航是一個60幾年的公司,但也不是他創立的,有沒有張綱維都可以存活,長期以來大家習慣依靠他一個人,一個人照顧上千家庭,所有焦點責任義務都在他身上,他只是平凡的人,需要其他投資人,坦承「昨天是我最沮喪的一天」。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綱維說,可能有待過復興航空的主管「誤判情況」,做了不當處置,強調沒有要關閉公司,昨天只是「心情不好」才會手機關機,也只有昨天一天沒進公司,就有這麼多狀況,可見公司對我依賴太重,想不到手機關機就天下大亂。

張綱維表示,現在非常有信心,找到3組對遠航有信心的投資人,如果真的絕望了不會出面說明,真的絕望了也只能以死謝罪,強調「我有想死的勇氣,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表示,目前有500名旅客滯留在外,預計今日就可陸續疏運完畢,春節疏運也會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助。林佳龍強調,遠航與張綱維均須負起法律責任,也務必對社會大眾負責,他也表示,交通部半年前就發現遠航有異狀,切票甚至切到一年後,因此也開始嚴格監管。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遠航停業後首現身!張綱維為「造成社會大眾不便、員工不安」鞠躬道歉

遠航張綱維:10億資金會到位、所有員工留任 「希望今天下午就復飛」

3組投資人「在我發完遺書後馬上連繫」!張綱維:對遠航和我有信心

遠航鬼打牆「停飛是烏龍」 張綱維:旅客損失全權負責

遠航喊話「希望下午能復飛」 民航局:已發文廢證、開罰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