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機上餐曝光!商務艙吃米其林一星Longtail 經濟艙也有胡同燒肉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機上餐曝光。(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今(13)日正式公開機上餐飲服務!商務艙餐點由米其林一星餐廳「Longtail」主廚林明健操刀,打造頂級空中餐酒館;經濟艙霸氣請到台灣知名燒肉品牌「胡同燒肉」,豪華燒肉丼滿足饕客的胃。另外,台南人氣冰品「蜷尾家」也為星宇量身打造專屬口味—「鐵觀音可可碎片」,自2020年第二季起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機上餐,菜單曝光。(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星宇航空將把來自台灣的精緻佳餚帶上天空,雖然初期航程為東南亞航線,也將餐點的水準做好、做足,無論是商務艙的Longtail或經濟艙的胡同燒肉,拉近機上餐飲和到餐廳用餐的距離,同時照顧旅客對餐點或飲品的喜好,讓旅客都可以在訂位的同時,預先選好自己的餐點,這都是星宇希望帶給旅客的用心。

▲▼星宇航空機上餐飲暨服務備品發表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記者張一中攝)

▲▼星宇航空機上餐飲暨服務備品發表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知名餐廳酒館Longtail於2018、2019連續二年摘下台北米其林一星,主打多國風味的當代料理,創意翻玩各地菜式, Longtail經典菜色搖身一變成為商務艙餐點,主菜為「越式肉派、魚鬆、酸裸麥麵包及醃菜」,法式肉派塗抹於香脆酸裸麥麵包上,再堆疊上魚鬆,味覺層次豐富,是一款充滿東南亞風味的餐點,特定航班還有港式叉燒增添味覺亮點,開啟味蕾的探索之旅。

▲▼星宇航空機上餐,商務艙Longtail餐點。(圖/星宇提供)

▲星宇航空商務艙提供Longtail餐點。(圖/星宇提供)

部份航線增加提供「米線佐台灣黑豬梅花、香茅、魚露沾醬」,豬肉滋味焦香迷人略帶嚼勁,酸甜魚露沾醬浸濕米線,入口清爽彈牙,搭配在地鮮蔬與香草點綴甘鮮餘韻。

▲▼星宇航空機上餐飲暨服務備品發表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星宇航空機上餐飲發表,商務艙吃米其林一星Longtail,經濟艙也有胡同燒肉。(圖/記者張一中攝)

搭餐酒為主廚獨家為星宇設計的特調「湄公河之戀」,香茅風味與琴酒完美結合,也可改以蘇打水調製成無酒精版本,清新沁涼又順口。甜點為咖椰奶凍淋上醬油焦糖,上層為新鮮班蘭葉製成之果凍,入口細滑軟嫩,鹹甜可口。

Longtail主廚林明健表示,我喜歡單純地表現料理的風味,Fun是很重要的元素,餐點每季會呈現不同風格,也特別為餐點設計調酒,希望搭乘星宇航空商務艙的旅客都能感受personal touch。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機上餐飲曝光,引發熱烈討論。(圖/記者賴文萱攝)

商務艙餐點除了Longtail提供的當代料理外,復興空廚也為旅客準備多國美饌,如「炙烤美國牛小排」,選用美國牛前胸肋骨間肉,口感鮮嫩富有嚼勁,以炙烤方式呈現,佐以手工烘烤的「英式約克夏鹹布丁」,酥軟口感適合搭配經典紅酒醬一起享用。

喜愛台式風味的旅客,則不能錯過「台東鹿野雞飯」,嚴選台東鹿野土雞,純淨飼養、肉質細嫩汁多,以蒸煮手法呈現霜降雞肉的原汁原味,淋上在地客家金桔醬,享受道地吃法的酸甜美味。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經濟艙吃得到胡同燒肉。(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在經濟艙餐點也顛覆思維,找來連續三年榮獲《The Miele Guide》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台灣頂級燒肉品牌「胡同燒肉」重磅打造,把燒肉香從地面帶上天空。推出多款經濟艙主菜:「醬燒牛五花丼」使用肉質軟嫩的牛五花,搭配
胡同獨門招牌醬汁,佐以清爽配菜及香軟白飯,醬濃肉厚每一口都令人滿足。

▲▼星宇航空機上餐,經濟艙胡同燒肉餐點。(圖/星宇提供)

▲星宇航空機上餐,經濟艙提供胡同燒肉餐點。(圖/星宇提供)

還有星宇航空限定口味「馬告鹹豬肉丼」,以台灣特色馬告(山胡椒)調味,獨特柑橘餘韻搭配鹹豬肉,清爽不膩口,要以台灣特色原民風味驚艷國際旅客,除此之外,還有「胡同醬燒豬五花丼」、「胡同醬燒烤雞日式炒麵」兩款招牌菜色可供旅客享用。

▲▼星宇航空飛機兒童餐。(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機上兒童餐,餐點設計也相當用心。(圖/記者賴文萱攝)

考量國人餐後飲用湯品之飲食文化,經濟艙貼心供應香濃可口的馬鈴薯濃湯,讓每位旅客暖心又暖胃!復興空廚也為經濟艙設計多款特色料理,如「培根蘑菇鹹派」、「蜂蜜烤雞佐香蒜筆管麵」、「愛爾蘭燉牛肉佐洋芋泥」等西式佳餚,還有引起現場驚呼的「台式滷味拼盤」,機上也可以享受大啖滷味的樂趣。

▲▼星宇航空機上餐。(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全機吃得到蜷尾家冰淇淋。(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上餐點曝光艷驚四座,星宇航空再豪氣宣布2020第二季起,星宇航空全機將提供台灣知名冰品「蜷尾家」,將台灣冰品之光宣揚全世界。以茶冰淇淋口味聞名的蜷尾家,為星宇航空打造限定版鐵觀音可可碎片口味,鐵觀音茶香與可可的甘苦中和解甜膩,是一款充滿大人味的經典冰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