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爆停飛前...張綱維搬「一堆字畫」至韋汝家 目擊者:有管理階層在指揮

女星韋汝與張綱維在峇里島結婚,為他生下一子。(圖/報系資料照、翻攝臉書)

▲女星韋汝2010年與張綱維在峇里島結婚,為他生下一子。(圖/資料照、翻攝臉書)

圖文/周刊王

遠東航空12日傳出無預警停止營運,其高層在記者會中透露董事長張綱維人間蒸發半個月,傳給他訊息是「已讀不回」,據了解其實11日下午就有人看到遠航貨車載著許多畫作搬到韋汝的住家,為張所蓋的大樓。

遠航副總黃育祺在記者會面對詢問時,已「代表公司向大家致歉」,並感嘆:「孤臣無力可回天,對不起大家。」張綱維則已人間蒸發半個月,傳訊息給他都是「已讀不回」,而他的親信上周就已發覺事態不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刊記者調查,女星韋汝與張綱維在峇里島結婚並為他生下一子,目前住在張綱維所開的樺福建設旗下捷運站共構宅。而在12日爆發遠航停止營運之前1天,張綱維一些字畫就開始運至韋汝住家。

外傳張綱維的字畫已搬至韋汝住家。(圖/讀者提供)

▲外傳張綱維的字畫已搬至韋汝住家。(圖/讀者提供)

11日下午二時許,有一台漆有遠航字樣的貨車運來一堆有裱框的畫,有些尺寸甚至大到跟門一般大,全都搬到張綱維房子裡,現場還有一名類似遠航的管理階層在指揮。「如果沒有張下令,誰敢把這一堆畫搬到他的房產裡?」遭人質疑,而韋汝在社區為人行事低調,住戶多認為她與該案無關,給予她是保護與不打擾生活作息。

張綱維則是被業界稱為「張大膽」,事業發展與情史都是媒體矚目的焦點。他從房地產業發跡,後來揮軍航空業,2009年成為遠航重整的幕後金主;2015年帶領遠航走過破產危機宣布重整成功,打消9成以上債務,一舉成為台灣航空界檯面上的人物。

一路開疆闢地的張綱維,目前業務版圖有遠東航空、樺八投資、樺參投資、樂旗投資、樺福建設、樺富建設、銘漢建設開發、樺福國際育樂事業、樺壹租賃、曜傑投資、遠向建設、漢洋建設等公司。

張網維在2000年時買下已經不推案的樺福建設,做為進軍房地產業的灘頭堡。真正讓他在房地產一戰成名是捷運聯合開發案,2003年SARS後,接收冠德建設讓出的土地在七張捷運站推出「環遊市」預售案,當時外界一片不看好聲浪中,他請來港星關之琳代言,建案打出「家在樓上、捷運在樓下」的訴求,創造很快就完全銷售紀錄,「捷捷共構住宅」也開始跟他畫上等號。

事實上,從2000年起張綱維在房地產界拓張版圖,一路拿下捷運新店線公館站「戀戀台大」、七張站、板南線江子翠站、木柵線萬芳社區站及新店線萬隆站「八達通環遊市」等捷運共構住宅案,一共創造65億元的業績量。

靠著處理不良債權的方式,張綱維整合淡水小坪頂8家建商共10萬多坪土地,在2007年5月推出全國單一最大規模的200億元「環遊郡」建案,更為他打響名號。

「被唱衰又不是第一次!」、「人家愈不想做的,我愈要去做做看!」這是張綱維談到事業時經常掛在嘴邊的話。國票發生楊瑞仁弊案時,他就讀清大化工研究所一年級,國票股價從30元一路殺低到10元,他分析當時3家票券公司中國票的本質是最好的,趁低檔在10元入場,短短十多天國票跌深反彈至20多元,足足賺了1倍,更反應出他對事業經營的信念:「再也沒有比危機入市更好賺的!」

2008年5月遠航因財務危機暫停營業,經聲請法院准予重整後在2009年10月由重整人蔡慧玲律師與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議定投資協議,引進樺福集團資金。遠航於2011年4月18日正式復航,隔年10月1日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遠航完成重整。

更多 CTWANT 報導
騙少女「吸笑氣解悶」 3狼男性侵她還拍下PO網
高以翔猝逝前「腳彎曲癱倒花台」 眾人嘻笑畫面曝…家屬痛心不忍了
離孕妻認愛小三莉婭 謝和弦深夜曬牽手照…還送新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