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大勝迎脫歐 歐盟籌備貿談:11個月內達協議是巨大挑戰

▲▼歐盟旗,英國。(圖/路透社)

▲歐盟與英國必須在2020年底脫歐過渡期結束之前達成一項貿易協議,否則雙方的貿易關係將回歸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標準。(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大選出口民調出爐,保守黨預計贏得368席。面對保守黨在脫歐卡關的時刻取得決定性勝利,歐盟官員在表達歡迎的同時,也重申2020年前完成貿易協議的巨大挑戰,「態勢明朗是件好事,但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推進未來關係,是個艱鉅的任務。」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帶著愛犬前往投票。(圖/路透)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德蒙夏朗(Amelie de Montchalin)認定保守黨取得的多數優勢,使得英國未來有秩序脫歐的這條路變得更加清晰。她提到,歐盟多國領導人正針對英國脫歐進行相關討論,「這中間最重要的不是怎麼脫歐,而是我們能為脫歐後的未來打造什麼」,且歐盟也希望未來與英國的雙邊關係能夠越緊密越好。

瑞典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13日表示,依據出口民調,英國大選的結果如今意味著「脫歐即將實現」,歐盟與英國之間達成新協議的時間也非常短,「這是個非常明確的結果,且直到(英國13日上午)都不會改變……我們現在只有11個月來敲定協議,時間相當緊湊。」

►不斷更新/英大選出口民調「保守黨強取368席」 強生感謝選民:搞定脫歐!
►搶下工黨近70年鐵票倉!保守黨政治版圖刷新 他感謝強生:將完成脫歐
►工黨大選慘敗 黨魁柯賓「不帶領下屆大選」:今晚結果令人失望
►工黨候選人:黨魁柯賓必須「辭職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