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張榮振種出「超級甜哈蜜瓜」 肉質細緻味美…消費者紛按讚

▲屏東縣東港果農張榮振種出超級甜哈蜜瓜,肉質細緻味美,消費者紛紛按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東港果農張榮振種出超級甜哈蜜瓜,肉質細緻味美,消費者紛紛按讚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果農張榮振種植瓜果類超過20年,最近採收的哈密瓜瓜肥味美,甜度超過18度以上,每顆達3斤以上,頂級更達4斤,比臉還大,吃過的消費者都舉大拇指稱讚,有些遊客還親自跑到瓜園採買。

65歲的張榮振目前也是東港農會理事;他說,二期作後,有人種紅豆,有人則種冬瓜或南瓜,他以前都以種美濃瓜為主,近幾年改種「哈密瓜」,裸地種植美味不輸網室種,一株留2到3果。

不愧是「種瓜好手」,以前種西瓜、美濃瓜都是消費者提早訂購,而哈密瓜的熱度更是不減,最近在農會舉辦的特銷活動,也造成搶購。

他指出,總共有4公頃多的瓜園,以哈密瓜為主,品種有新世紀、蜜世界等,有少部分是西瓜,10月初陸續種植,為調整產期分批種植,12月陸續採收到明年初,張榮振表示,種瓜要看地質環境,靠沿海地區土質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再加上肥培管理,種瓜果特別甜美,就像有人種蓮霧一樣,逆境下種出的果實更充滿幸福的滋味,且有QR Code。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指出,東港有名的稻米、紅豆及蓮霧,農人陸續得過神農獎,而農友轉型改種哈密瓜,更增加農業的多元及豐富度。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