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島上「找到6具遺體」...仍有2人失蹤!救難隊冒死登島運回

▲紐西蘭軍方直升機,將懷特島罹難者遺體運回。(圖/路透)

▲紐西蘭軍方直升機,將懷特島罹難者遺體運回。(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已經造成8人死亡,其中6名罹難者的屍體已經在島上被發現,並在12日由直升機運送至紐西蘭海軍軍艦「HMNZS Wellington」上,再送回奧克蘭,但目前還有兩具屍體未被找到。另外在被救出的傷者中,也有8人不幸罹難。

地質學家指出,懷特島火山在24小時內有50%到60%的機率可能會再度噴發,13日清晨,由8人組成的拆彈小組再度前往懷特島,士兵們著生命危險,穿著防護衣和呼吸器登島,地質學家也同時緊盯著相關數據,一有異常便會中止任務。

幸好懷到島的天候有利搜索,終於找到了其中6人的屍體,並將罹難者送回奧克蘭。家屬們在聽到軍方找到遺體的時候,感動痛哭,並焦急地在港邊等待著救援隊的任務完成。《紐西蘭先驅報》報導指出,6具屍體都在大約200公尺內的範圍內。

▲▼懷特島罹難者家屬在岸邊等待。(圖/路透)

▲▼懷特島罹難者家屬在岸邊等待。(圖/路透)

▲懷特島罹難者家屬在岸邊等待。(圖/路透)

警察總長布許(Mike Bush)表示,這個搜索行動還沒有結束,但並未指出下一次動的時間點。他表示,剩餘的兩名罹難者中,有一人在海裡被發現,另一人可能在島上或者是海裡。

雖然警方還未公布被找到的罹難者身分,但據信是幾名澳洲旅客,家屬也確認,仍然失蹤的是兩名紐西蘭導遊馬歇爾伊曼( Hayden Marshall-Inman)以及曼恩吉(Tipene Maangi)。

此外,火山爆發也造成至少20人受傷,許多人傷勢嚴重,甚至還無法辨認身分,部分的澳洲傷者已經回到澳洲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