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遠航張綱維:10億資金會到位、所有員工留任 「希望今天下午就復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昨天突宣布13日起無預警停業,不過,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爆出留遺書並稱遭詐騙後,今日出面反駁停業說,強調希望今天下午就復飛。他強調,他本來就沒有要關掉公司,是公司部分同仁昨天誤判情勢,他說,會發生這個突發事件,主要是投資款沒有到位,在他昨天曝光遺書後,好在老天有保佑,隨即就有3組投資人有意願,前期會有10億左右。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綱維說,他有想死的勇氣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所以他今天才會坐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好消息,3組以上的投資人正在洽談,預計這禮拜陸續會有實際資金到位,遠航也會行文給主管機關,希望遠航能夠順利的營運下去,強調他目標希望今天下午就能復飛。

至於為何昨天遠航會發布內部消息宣布停業,張綱維強調,這可能是部分來自復興的員工,因為過去經驗誤判情勢,做一些不當的處置。他說,老闆也會心情不好的時候,所以他關機一下,但重要幹部都有聯繫到,他也都有在指揮。他強調,沒有資遣的問題,所有員工全數都留任。

他也喊話民航局,希望大局能支持讓遠航復飛,讓遠航再次擔任選舉、春節疏運的重要責任,也希望主管機關顧及所有員工工作權,並感謝這幾組投資人對台灣有信心,對遠航有信心。

▲▼遠航公告。(圖/讀者提供)

▲遠航對內公告曝光,宣告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圖/讀者提供)

遠東航空官網12日上午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下午便正式發出給員工的內部公告,內容直指因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為保障同仁權益,本公告視同資遣通知,同仁的最後在職日為2019年12月13日(協助善後人員除外)。人事單位將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各單位善後人員將協助辦理終止營運相關作業。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遠航停業後首現身!張綱維為「造成社會大眾不便、員工不安」鞠躬道歉

遠航神隱董座首露面致歉!張綱維撇停業說「沒要發資遣費」

3組投資人「在我發完遺書後馬上連繫」!張綱維:對遠航和我有信心

遠航鬼打牆「停飛是烏龍」 張綱維:旅客損失全權負責

遠航喊話「希望下午能復飛」 民航局:已發文廢證、開罰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