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推外配懷孕要納健保 張善政批蔡英文「沒結婚生小孩、不懂父母心」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下午赴桃園與新住民午餐約會,提到外籍配偶納入健保制度瑕疵,他批評總統蔡英文「還沒結婚、沒生過小孩所以不懂父母的心」,應該要對每個外配一視同仁,把他們當作台灣媳婦對待。

▲▼中選會總統、副總統抽籤號次,國民黨張善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張善政提到,外籍配偶來台未滿半年無法納入健保,雖然有產檢補助,但仍保障不夠。他表示,我們在乎的是產檢出來若胎兒有問題,如果沒健保要怎麼處理問題,而非陸籍配偶在台灣待滿四年就可入籍,為何陸籍配偶需要滿六年?「難道陸籍的是來當間諜嗎?要一視同仁。」

張善政說,到台灣來半年之內還不能加入健保,但若懷孕要快給健保,並舉例自己妻子懷孕時最擔心的也是產檢後的狀況,隨後就脫口指「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她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父母的心,我們不在乎那個產檢,我們是在乎產檢出來若有問題,如果沒健保要怎麼處理問題?」

張善政強調,外配半年內有懷孕給健保的道理,是擔心母子的健康問題,並不是在乎產檢補助的金額,大家都希望下一代是健健康康的,不是什麼給中國人健保不健保,這是給我們「台灣媳婦」下一代更好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