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浪浪滿身傷...習譜予崩潰落淚喊話「想養就要好好對待牠!」

▲習譜予聽聞該隻流浪狗的故事,不禁心疼落淚。(圖/大藝未來提供)

▲習譜予聽聞該隻流浪狗的故事,不禁心疼落淚。(圖/大藝未來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20歲新人習譜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習習相關》,她近日展開環台采風計畫「習遊記」,造訪流浪動物之家及寵物友善餐廳,相當愛狗的她,表示狗狗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和我家的4個毛小孩互相陪伴很多年了,已經親到有時會覺得跟他們的溝通,真的不需要言語。」

▲▼ 習譜予日前探訪流浪動物之家。(圖/大藝未來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譜予日前探訪流浪動物之家。(圖/大藝未來提供)

這次她帶了很多糧食去看浪浪,卻看到一隻全身都是傷口的小狗,聽聞牠被送來時就已奄奄一息,讓習譜予難過得哭了,一邊輕撫狗狗一邊擦眼淚,「毛小孩是一個生命,牠們是有靈性的動物、是我們的家人,很難過看到這些流浪狗,被遺棄後在外面受到一些經歷,現在對人有了戒心和防備,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接著說:「狗和人類是最好的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對待牠們、也善待自己。」

▲習譜予和她養的狗狗。(圖/大藝未來提供)

▲習譜予和她養的狗狗。(圖/大藝未來提供)

探訪流浪動物之家後,習譜予也飛回北京陪伴自己的毛小孩,近來天寒地凍,她打趣說:「家中四寶就是最好的天然暖暖包」,在家擔任「鏟屎官」的她,還傳授鏟屎技巧,就是「不要給牠們餵太油的東西,這樣會比較好捏起來。」一番話逗樂全場。

習譜予也不忘呼籲想養狗的人:「你如果真的想養牠,就要好好對待牠,如果不能負這個責任的話,真的不要輕易下這個承諾。因為今天想養、明天突然又不要了,這樣真的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