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未登記轉型 內政部:限期4個月補正!未補正依法廢止立案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日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不轉型為政黨。內政部12日表示,對於已逾法定期限仍未完成修正章程轉換為政黨的全國性政治團體,內政部決定再給予4個月的補正期限,屆時未補正的政治團體即依法廢止立案。

內政部表示,政黨審議會於11日決議,對於未完成修正章程及法人登記的政黨給予4個月的補正期,至於尚未轉換為政黨的政治團體,同樣比照給予4個月的補正期,期限內未完成轉換程序的政治團體,即依法廢止立案。

內政部再次呼籲,屆時未依限補正的政黨及政治團體,內政部將依政黨法第43條規定,廢止其備案或立案,請各政黨、政治團體把握最後時間。

內政部11日召開政黨審議會,針對「政黨法」第43條之1規範未在法定期限完成登記的政黨,給予4個月的補正期限。內政部次長陳宗彥12日表示,內政部擬比照政黨,也給予目前登記為政治團體的婦聯會4個月的補正期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