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犀鳥寶寶吃飯「媽媽長得好奇怪」 暗藏傳宗接代苦心

How a zoo feeds their baby hornbills from r/aww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犀鳥寶寶吃飯時間到,只是餵食的「鳥媽媽」長得有些奇怪,原來是保育員利用手套、袖套還假扮成稀鳥媽媽的模樣,以免寶寶沾上太多人類的氣息,這張照片被分享到社群網站Reddit獲得廣大迴響,事實上這是布拉格動物園飼養犀鳥寶寶的方式。

照片中,犀鳥寶寶從鳥巢內探頭,等著媽媽餵飯,而這位鳥媽媽有黃色的鳥喙、橘色的盔突,甚至還有「靈動的假眼睛」,原來是保育員為了讓人工扶養的犀鳥寶寶避免跟人類太過親近,才會每次餵食前都「盛裝打扮」。

網友們見到照片覺得相當有趣,還幫犀鳥寶寶配音,「我媽媽看起來好奇怪,但管他的,有得吃就好!」、「我媽媽長好醜,希望我長大不要跟牠長一樣!」。也有網友專業解釋,幼鳥會依父母的長相來學習「成鳥」應該長成什麼樣子,未來長大了才會找同類交配,如果從小就熟悉人的手,那麼小鳥長大後只會對人類或人的手有興趣,這對族群的復育是不利的。

事實上不僅是犀鳥,大陸貓熊基地也用這個方法照顧即將野放的貓熊,保育員會換上貓熊裝扮,以免貓熊太過親人而喪失野外求生的本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國王企鵝寶寶超巨大! 網友看傻:裡面確定沒裝人?

►機場檢疫犬坐下討獎賞! 打開行李眼神「期待→落寞」萌炸

►歐告全身包滿「染血紗布」走路卡卡 網友以為被虐...近看全笑了!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犀鳥動物園保育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