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倒下30秒急救影片曝光! 網「怒揪3關鍵」轟:CPR過程粗糙不專業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高以翔日前錄製浙江衛視《追我吧》猝逝,消息傳出震驚兩岸演藝圈,節目也宣布永久停播,不過微博上近日又傳出一支當天急救的30秒影片,只見當天出演的嘉賓圍在他身邊,其中有一人奮力正在施行CPR,但救護車還沒出現,有網友直指急救員的急救方式粗糙也不標準,才拖延了搶救的黃金時間。

【高以翔猝逝相關新聞】請點此

微博12日傳出高以翔休克當下的側錄影片,影片中只見來賓們聚集在他倒下的花圃邊,其中一人身體上下起伏,正在努力做著CPR,過了30秒都沒有其他急救設備或是救護車來支援。影片曝光後,有網友指出急救者按壓胸腔的頻率過慢,並不符合正確的CPR步驟,加上遲遲沒有人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送來,救護車也沒有在旁待命,整個急救過程粗糙又不專業。

▲高以翔急救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以翔急救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表示,「用駕駛員,搶救放的地方也不對怎麼可以在花壇上了,應該放地上平躺,然後抬下巴,疏散人群,使用AED」、「從圍觀人群的和把人放在花壇上這兩點就可以看的出一點都不專業」。

在先前公開的書面急救過程中,指出高以翔參與了2個小遊戲,其他時間都在主舞台觀看,凌晨1點26分左右開始錄製跑步環節,在跑了600多公尺後,「他放緩步伐,坐在邊上花壇,隨後躺倒,此時為1點30分52秒。」跟隨導演發現異樣,首先呼叫現場待命的救護車,在他倒地後1分46秒就有醫護人員趕來實施專業搶救,20多分鐘後把人送到附近的寧波市醫療中心李惠利醫院,全力搶救2小時後,院方宣布搶救無效。

▲▼高以翔。(圖/翻攝自高以翔臉書)

▲高以翔。(圖/翻攝自高以翔臉書)

至於當天現場到底有多少醫護人員?官方解釋:「每次節目錄製現場都備有專業醫療保障團隊,當晚現場配備寧波急救中心的2輛救護車、3名專業醫護人員和2名救護車駕駛員。」當天現場出現穿著螢光色工作服的人就是急救人員。電視台澄清,有網友爆料「凌晨2點看到救護車趕到現場」,但其實那是工作人員叫來的第3輛車,事後因為沒有用到,空車返回。

▲高以翔急救影片。(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反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