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中鋁聯/控球好是優勢!賴沅晏向吉田輝星學習下盤運用

▲▼穀保家商投手(7號)賴沅晏。(圖/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穀保家商投手賴沅晏。(圖/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提供)

記者劉峻誠/高雄報導

高中鋁棒聯賽16強賽,穀保家商12日面對陽明高中,穀保先發投手劉志宏控球不穩,但第2任投手賴沅晏緊急救火,主投4局無失分,加上打擊火力發威,最終穀保在5局,以10比2靠倒陽明。目前高一的賴沅晏表示,1局緊急登板心情相當平靜,「也沒有想什麼,只是想把他守下來。」

這場比賽先發劉志宏控球不穩,一開賽就連丟2個保送,賴沅晏緊急登板,雖然也丟出保送,形成滿壘,又因隊友失誤丟1分,不過靠著2次三振,加上1次滾地球,化解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局下穀保反攻,王威倫敲出安打,再靠失誤上二壘,黃劼希敲出安打追平,賴俊三壘安打超前,再靠暴投跑回1分。2局下1出局後9棒黃愷敲出三壘安打,王威倫補上安打攻下1分。

4局下穀保打下大局,黃愷選到保送,1出局後黃劼希敲出安打,有1分打點,賴俊靠失誤上壘,2出局二三壘有人時,邱冠綸打出安打攻下2分,陳浩恩、楊峻豪接連二壘安打攻1分,顏楷睿安打再拿1分。雖然5局上1出局後,陽明靠連續2支安打追回1分,但仍遭到提前結束。

▲高中鋁棒聯賽,穀保家商王威倫、賴沅晏、李瀚昇。(圖/記者楊舒帆攝)

▲高中鋁棒聯賽,穀保家商賴沅晏。(圖/記者楊舒帆攝)

賴沅晏中繼4局,只被敲2支安打,有1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送出2次三振,無失分,拿下勝投。雖然一上場也丟出保送,且丟1分,不過賴沅晏最後仍守下來,沒讓失分擴大,他說:「當下滿亢奮的。」

目前賴沅晏是高一新生,球速大約135公里,他希望自己增進球速,並且增加續航力。目前賴沅晏希望顧好自己該做的事,努力增進現在的自己,不會去思考未來到底要怎麼走。

▲吉田輝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吉田輝星。(圖/截自太平洋聯盟TV)

不過對於賴沅晏來說,自己也有極力想學習的對象,那就是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投手吉田輝星,「甲子園的投手吉田輝星,那時候我們在日本,看到很多他的新聞,知道他球速快,而且續航力也很強,希望能向他學習,下盤部分運用也是他能有這樣表現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