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起來超夢幻!12座創意景觀八二三公園齊爭艷 網美快來攻略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首創以全國青年為對象舉辦「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學生們設計創意十足的景觀作品,每一件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城市美學正在覺醒中,有時一個轉角,充滿特色的藝術景觀就這麼突然的出現在眼前,為生活帶來驚喜,也讓人更期待下一次又會遇見什麼。想更貼近都市裡的美麗與質感嗎?12月15日以前來一趟新北市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現場展出12座各具巧思的景觀設計作品,創意結合竹編、盆器等素材,甚至是把Bar檯搬到戶外,呈現出不一樣的綠意盎然,不僅好看、也很好拍,而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些全部都是由學生親手打造,精緻細膩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專業人士。

城市再生、創意城市是近幾年很熱門的討論議題,大眾對於市容越來越重視,同時也追求綠生活,為了傳達空間的營造與美學,新北市首創以全國青年為對象,舉辦結合競圖與實作的「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參賽隊伍涵蓋北中南景觀、園藝及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研究生及高職園藝科學生、外國來台交換學生,最後榮獲得獎及優選參賽作品出爐,八二三公園原地展出後,不僅為綠地公園增添另一層次的視覺美感,也讓不少民眾有機會欣賞到年輕人的創作活力,其中更有人參觀後直說「美極了!」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第1名作品,是由淡水商工打造的《樸實》。

為符合此次競賽主題「以實出發」,學生們以不同的角度思考做出每一件參賽作品,由淡水商工打造的《樸實》,設計不使用過多人造設施,利用禾本科植物呈現出流線型的美感,加入復古元素及碎石組成的步道營造自然風格,融入鄉村設計概念,以增進人們與自然距離的舒適空間,獲得評審青睞脫穎而出,得到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冠軍殊榮。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第2名由輔仁大學的作品《實之境》拿下。

第2名《實之境》,造型小巧優雅,是來自於輔仁大學的作品,造景採用竹材與粗布面料,並於內部佈置編織吊床,希望讓人感受到自然之美。第3名《垂植森林》則是中興大學的作品,透過鋼構垂直綠化營造,並在基地中心放置一個簡單的可食操作區,展現即使只有狹小的陽台,也可成為充滿綠意的空間。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中興大學的作品《垂植森林》獲得第3名。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導入新的創意美學,打造創新的公共空間藝術花園,城市的美升級了,不僅吸引民眾目光,也更有意願參與並關心生活週遭的環境。此外,這項競賽提供青年景觀設計者創意發光舞台,以及與學界、業界交流的機會,未來得獎選手也將由市府邀請參與新北市公園、新北綠家園及其他公共開放空間的設計,並以這些設計作品出國參與國際景觀設計比賽,讓青年人才與業界及國際接軌。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