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哈登僅5罰生涯第11度轟55分僅次張伯倫 單場10顆三分追上浪花兄弟

▲▼火箭一哥哈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進入12月,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已經3度得分飆破50大關,12日作客騎士一役,他雖然只命中5記罰球,仍憑藉單場砍進10顆三分球攻下55分,率隊以116比110獲勝。《StatMuse》數據專家庫巴特科(Justin Kubatko)統計,這是「大鬍子」生涯第11場轟破55分的比賽,僅次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72場。

本季場均得分飆高到38分的哈登,12日對騎士再度火力全開,決勝節8次出手命中7球,包括4顆三分彈,單節獨得20分,帶領火箭以116比110甩開騎士的糾纏。「大鬍子」此役34投20中橫掃55分、8助攻和3籃板,外帶抄截、火鍋各2的數據,三分球18投10中,成為繼艾佛森(Allen Iverson)、厄文(Kyrie Irving)之後,第3位在克里夫蘭主場至少拿下50分的球員。

根據美國《ESPN》的統計,哈登生涯對15支不同球隊都曾飆破50分,史上僅有2位球員超過他的紀錄,分別是喬丹(Michael Jordan)和布萊恩(Kobe Bryant),這兩位巨星曾對17支不同隊伍砍下至少50分。

另外,哈登追上勇士「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神經刀」史密斯(J.R. Smith)的紀錄,成為史上第4位能「多次」締造單場至少10顆三分球的球員,「咖哩」的紀錄是15場。

《StatMuse》數據專家庫巴特科指出,此役是哈登生涯第11度飆破55分,僅次於張伯倫的72場紀錄;同時是他第22度單場得分破50,排在張伯倫(118場)、喬丹(31場)和布萊恩(25場)後面。這也是他生涯首次在單場罰球命中數低於11顆的情況下,得分仍突破50大關。

火箭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大讚愛徒的表現不可思議,「如果這是他第一次有這種表現,那我會驚呼,『哇!快看看這個!』但他繳出這種等級的表現已經好幾年了。」

▲▼火箭一哥哈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一哥哈登(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騎士張伯倫喬丹布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