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祥蔚/「2024沒意外就會選?」柯文哲想選總統的內幕

●賴祥蔚/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愛傳媒榮譽社長、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

新聞媒體標題:柯文哲首度公開表態 「2024沒有意外就會選」!

可以想像,連日來相關報導必然引發許多討論,許多名人也提供不少評論。

在Line群組,有先進(未先徵求同意,故不具名)說:「看2020沒希望,就滿腦子放在2024,今年就隨便?(藍營很多傢伙也這樣)」有人回:「應該是為了維持聲量,不過一來觀感不佳、二來得罪郭粉」。

好友蔡詩萍說:「昔日的『政治素人』,早已進化成精,功力早就超越大內高手宋楚瑜,他的每一句用詞都是棉裡針,精準得『狠』!」

最有趣的是賴清德回應:「2020選舉都還沒有完成就談到2024的事情,未免太言之過早。」

請教賴清德:「2024年選不選?」不問也知道,標準答案一定是:「不要去想太遙遠的事,先專心做好眼前的工作。」如果能進一步問出真心話,答案必然是「沒有意外就會選」。

筆者半年前認識柯文哲,近距離觀察得出三點心得:一、沒有架子。二、總是忙著工作並思考怎麼把事情做好。三、心直口快。

分析2024大選之前,先回顧2020大選。過去半年,柯文哲對內對外的說法都一致,想把台北市長任期做完。有友人、幕僚一直勸進,甚至請出柯爸柯媽去中選會,但柯的態度始終沒變。

從2020到2024,媒體對柯文哲的報導及分析常未必正確,至於刻意斷章取義或扭曲事實,更有不少。

柯文哲在想什麼?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想台灣這麼多問題到底要怎麼解決?明明房價飆高、青年低薪、政府貪污這些問題存在已久,兩大黨都曾經完全執政,一黨控制行政與立法大權,為什麼沒有解決?柯文哲從不諱言對兩大黨總統參選人的不滿,更多次批評蔡英文用人有問題。

既然無法2020年就參選總統,柯文哲只能透過組黨推薦人才進入立法院,希望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努力爭取席次,扮演關鍵少數,結合其中一個大黨就可以過半,藉此推動民生法案的立法。

前面所述,都是柯文哲公開講過的話,他在內部會議也講一樣的話。不耍權謀、不用詭計的政治人物越來越少了,當今政壇除了柯文哲之外,實在想不到幾個人。

再談2024年總統大選。柯文哲有心改變台灣的政治以及文化,屆時他台北市長已經卸任,為什麼現在不能誠實承認想選?

有人會說:想那麼遠的事,表示無心眼前工作。是嗎?建議把總統等政府首長的上班時間都公開,看誰比柯文哲早上班、晚下班?

熱門推薦》

►柯文哲為何先談2024他會選總統?

►2016總統得票數將於2020再次上演?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賴祥蔚

賴祥蔚 賴祥蔚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