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報導「6萬份草根民調:蔡韓輸贏50萬票」 調查局:沒做這個民調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調查局否認以草根式民調估票蔡英文和韓國瑜票數。(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網路媒體報導,法務部調查局以田野調查方式推估,2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和蔡英文的選情輸贏,可能在50萬票之內拉鋸,對此,調查局12日聲明澄清,絕無草根市調查估票,調查局工作重點是維護選舉治安,呼籲「勿以不實報導影響選情或誤導民眾」。

1則網媒在11日刊出的「內幕」報導指,近來藍營內部盛傳,在韓國瑜拋出「破壞民調」蓋牌後,歷來大選都會私下掌握選情的調查局系統,近日曾透過各地組織、線民探測基層民意,以田野調查訪談方式共回收6萬多份的「草根式調查」,推估韓蔡最終輸贏可能僅在50萬票之內拉鋸。

對此,調查局12日鄭重聲明:本局絕無進行所謂「草根式」調查評估選情。

調查局表示,選舉期間工作重點為協助維護選舉治安,防制境外勢力、賄選、暴力、賭盤、假訊息干擾、介選,確保選舉結果公平、公正、平順。特別要求全體同仁務必遵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不參與、不介入、不干預之原則。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民主政治制度,同時也請媒體自律,切勿以不實報導影響選情或誤導民眾。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父抱病娃趕走擋路狗進診所 飼主控毀損「愛犬被嚇到上吐下瀉」

「我們沒告他反而告」 曾銘宗控吳釗燮妨害公務:沒看過這樣的外交部

涉暗助大陸官員「非法入境」 前記者坦承開人頭協會發邀請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