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蔡依林」陪同徐國勇視察淡江大橋 預計2024年完工

▲▼呂孫綾陪同徐國勇視察淡江大橋。圖/呂孫綾競選辦公室提供)

▲呂孫綾陪同徐國勇視察淡江大橋。(圖/呂孫綾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近期相當關心淡江大橋動工一事,於11日陪同內政部長徐國勇至淡水了解在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海新市鎮的交通動線規劃相關事宜,目前預計2024年完工。

呂孫綾表示,經過7次的流標之後,淡江大橋終於在今年3月開始動工,通車以後不僅將把淡水北海岸、八里林口串聯起來,更會大幅度的改變區域內的交通動線,同時她關注的八里輕軌延伸審議案,在11日通過交通部的審查,只要新北市政府依據評審委員的意見修正,就可送行政院核定。

▲▼呂孫綾陪同徐國勇視察淡江大橋。圖/呂孫綾競選辦公室提供)

▲呂孫綾要求盡速審議八里輕軌延伸案。(圖/呂孫綾競選辦公室提供)

針對淡江大橋通車後淡海新市鎮的未來規劃,呂孫綾表示,醫療用地的設置,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對淡水北海岸鄉親的承諾,所以內政部也正在進行都市計畫的相關程序,用地取得之後,會持續推動引進大型醫院進駐,提供淡水北海岸、八里、林口、甚至桃園地區更好的醫療服務。

另外,呂孫綾也向徐國勇建言,希望可以與新北市政府協調,處理新市一路二段開闢問題,道路規劃的關係,導致新市一路有一段和三段,卻沒有二段,由於新市一路二段位於新北市政府主責的淡水都市計畫,應該要盡速處理。淡江大橋完工之前,各項配套措施事先準備完成,才能讓淡水區域的交通更完善。

呂孫綾在11月18日完成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的登記,代表民進黨出戰新北市第一選舉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淡水土生土長的她畢業於文化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要再次出征為鄉親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