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做假帳?柯文哲怒轟:又是哪個「楊蕙如」在帶風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健保署自去年7月起要求區域級以上醫院門診減量2%,若未能達標,超過部分將不予給付,盼能落實醫療分級制度。但健保署稽核發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診察費為0」涉嚴重不實申報,今年第一季遭健保追扣5500萬元、第二季6000多萬元,兩季被追扣上億元。但聯醫則喊冤,「診察費為0」是醫院自行吸收了診察費,其他才是核實申報,因此醫院並沒有作假帳。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面幫聯醫說話,強調台灣人口老化,表面上總人口沒有增加,但實際上人口不斷老化。而老人的醫療費用較高,從過去這幾年到未來都一樣,台灣的醫療費用會大幅上漲,除非我們的醫療體系有做改變。

「可是政府為了選票考量,一定不會去增加健保費也不會增加部分負擔的百分比」,柯文哲說,所以明明醫療費用上升,可是醫療準備金不夠怎麼辦?因此就開始限制門診成長,「那我們市立聯合醫院,其實所有醫院都一樣,我們不可能去掛一個招牌說不准入內,或是限掛號限號,那怎麼辦?」

柯文哲說,門診量減不下來,但健保局又要求門診人數不能上升,所以就變成不報帳,「所以事實的真相是,我們白做工不報帳」,結果報紙標題變什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做假帳,「我看一看心裡想說,哇,這後面又是哪一個楊蕙如在帶風向?拜託」,聯醫是白做工不報帳結果標題變作假帳,差太多了吧實在是。

最後柯文哲也重申,健保費的問題,若目前健保制度不改變,健保很快就破產。

▲▼2019台北市綠屋頂示範區推廣記者會暨內湖花市花卉行銷推廣。(圖/記者葉南州攝)
 

▲▼2019台北市綠屋頂示範區推廣記者會暨內湖花市花卉行銷推廣。(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出席2019台北市綠屋頂示範區推廣記者會暨內湖花市花卉行銷推廣。(圖/記者葉南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