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山代理董座尹崇堯人事案駁回 金管會要求重找新人選

▲▼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代理董座尹崇堯2次面試結果今天揭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代理董座尹崇堯的資格條件審查,經過金管會二度面試,今(12)日結果揭曉,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經審查後,考量南山人壽資產及業務規模龐大,擔任代理董座一職,仍有待一步的歷練提升及累積經驗,決定應予緩議,請南山人壽重新考量代理董座人選。

南山人壽新系統之亂,金管會開罰3,000萬元,董事長杜英宗被停職2年,南山推派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之子尹崇堯,暫代董座一職,但卻受到外界質疑,因為36歲的尹崇堯雖曾在南山人壽擔任董事,但時間不到5年,不符合需具備5年保險業工作經驗的規定。其次,年僅36歲的尹崇堯,金融資歷尚淺,也讓外界質疑,他如何解決杜英宗都無法解決的新系統問題,如何領導南山人壽。

金管會因此出招要求2次面試,確認尹崇堯相關經歷和學歷是否符合。不過,過往保險業無論是董事長或代理董事長人事案,少有2次面試的情況,金管會這回卻特別為尹崇堯辦了兩次面試,引起外界議論。

保險局對此也提出3點說明,首先是代理董座年紀較輕,再者是南山人壽的規模大,因此必須較為謹慎,最後是過去擔任董事長,多是金融界熟悉的人,但大家對尹崇堯較為陌生。

據了解,10月9日由保險局長施瓊華進行第一階段面試,接下來第二階段面試,原先由副主委黃天牧來面試,不過隨後主委顧立雄曾透露,不排除親自面試,最終還是無法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