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qvarna「NORDEN 901」概念成真!新古典冒險重機確定市售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冒險車款也將迎來新古典熱潮!一直以來在新古典風格的街車領域,總是發揮出色設計能力的Husqvarna,在今年(2019)的米蘭國際車展(EICMA)上,發表了一台概念車款NORDEN 901。由於在車展時受到熱烈迴響,因此Husqvarna馬上就決定要實際生產販售。

Husqvarna旗下第一台冒險車款

在米蘭國際車展(EICMA)公布概念車款NORDEN 901後不久,Husqvarna馬上就宣布即將生產自家第一台的冒險車款。Husqvarna雖然是一個在越野競技車領域實力堅強的品牌,但近年來卻因為推出了許多帶著獨特新古典造型的道路車款而逐漸打響名號。  

這Husqvarna旗下第一輛冒險車款的排氣量與KTM全新登場的890 DUKE R相同,車身方面更是以受到高度肯定的KTM 790 Adventure為基礎,而為了在越野與巡航性能中追求高度平衡,因此採用了21吋前輪與18吋後輪,並且以WP製的懸吊裝置強化底盤裝置。  

但是這台車最受人矚目的地方,自然還是Husqvarna將新古典造型運用到冒險車款上。巧合的是,Ducati近期也發表了以Scrambler 1100為基礎的概念車款DESERT X,同樣也贏得了眾人喝采。  

雖然目前只知道NORDEN 901會搭載了889.5cc的並列雙缸引擎,其他的規格及配備完全都還不清楚,但這個游刃有餘的排氣量加上尺寸適中的車身大小,在推出後應該會非常受到車迷歡迎。  

當然,雖然它的造型設計傾向於古典風格,但內部零件自然會是最新科技,因此在安全性能方面應該也是非常值得信賴;由於目前還停留在「確定市售」的階段,到底何時會推出販售都尚未明朗,但還是非常希望屆時能夠引進。  

▲Husqvarna NORDEN 901,搭載889.5cc水冷式四行程並列雙缸引擎,售價及上市日期未定。  

▲加入了基於參加拉力賽事經驗的人體工學設計,讓車身既修長又輕量,而且還非常容易操控,Husqvarna將它打造成一台多用途的長距離冒險車款。  

▲就算載滿行李也能確保它的運動性能。要不要以達卡拉力賽的感覺來趟環遊世界一周的旅行呢?  

▲雖然不確定LED霧燈是否會被列為標準配備,但看起來非常吸引人,圓型單眼頭燈在現在反而變得非常有個性。

「401」系列也進行小改款

▲2020年式VITPILEN 401[左]/SVARTPILEN 401[右]  

搭載373cc單缸引擎的401系列,在2020年式全新採用了延長40mm的副車架,除了提高後座乘客的乘坐舒適性外,在外型上也變得較為沈穩,加上全新的銀色塗裝等,想必會受到廣泛年齡層騎士的喜愛,至於43ps最大馬力等主要規格應該是沒有改變。

相關新聞頁面

黑箭出弦 Husqvarna「SVARTPILEN 701 STYLE」登場 

設計靈感來自於沙地賽車的街道探險家SVARTPILEN 701,是一款搭載大排氣量單缸引擎的...繼續閱讀        

【和歌山專欄】動態試乘報告 Husqvarna「VITPILEN 701」

這可能已經是快20年前的事情了吧?在那個時候搭載單缸引擎的車款可是購買摩托車時的熱門選…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北歐情懷Husqvarna「VITPILEN/SVARTPILEN」

來自北歐的摩托車廠牌Husqvarna以SIMPLE、PROGRESSIVE等兩個設計概念推出了VITPILE…繼續閱讀      

「WEB-young machine」獨家授權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