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3子女討錢買菸酒 家暴夫逼妻「躺平」、抱瓦斯桶嗆一起死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阿鳳(化名)2001年10月間與阿強(化名)結婚,沒想到對方婚後經常酗酒,還會出手打小孩,甚至向3名子女討錢買菸酒,有一次無故想要毆打兒子被她看到,竟然還抱瓦斯桶揚言要同歸於盡,最後夫妻倆因為「行房」問題分居,孩子們也搬去與奶奶同住,如今雙方分開長達7年,她已經無意繼續維持婚姻,因此向法院訴請離婚,並在本月10日獲准。

▲桃園市梁姓與定姓男子於今年9月間酒駕被攔查,2男都辱罵員警,清醒均辯稱沒印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阿鳳指控丈夫經常在酒後動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阿鳳在判決書中主張,丈夫酗酒成習,經常用髒話大聲罵自己也就算了,還會動手毆打小孩,「他因為喝酒曠職被開除,之後又沒有固定工作,家庭生活費都是我在負擔」、「2009年他想動手打12歲的兒子,我看到馬上衝過去阻擋,他打完我就抱著瓦斯桶揚言要同歸於盡」。

阿鳳接著說,2012年11月間丈夫酒後要求行房被拒絕,又再次對自己拳腳相向,實在忍無可忍,隔月隨即獨自一人搬回娘家居住,3名子女(2女1男)則搬去與奶奶同住,夫妻倆一分居就是7年,「他從來沒給過零用錢,卻經常因為缺錢買菸酒向孩子們討要」,加上丈夫還有酒駕、竊盜等前科,考量到孩子們的未來,這才決定訴請離婚。

▲澳洲籍男子顧陌(譯音)在台工作不順竟遷怒妻子,屢次言語凌辱與家暴毆打,今年初突離家不歸,妻子向法院訴請離婚判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阿鳳與阿強已經分居7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與本案無關)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阿強經過合法通知皆未出庭或出示書狀聲明,而對於經常酒後失控的指控,他的確曾在2014年至2016年間多次酒駕,2016年1月7日執行完畢出監,兩個月後再度因為酒駕被逮,可見平日有酗酒習慣一事並非阿鳳虛構。

另外,3名未成年子女也坦言,他們與父親在生活上並無交集,遇到困難第一時間都會想到母親,雖然他們目前與年邁的奶奶同住,但和母親的關係很好,雙方經常見面、關心彼此。法官認為,阿強在過去這段婚姻中沒有盡到為人夫、為人父的責任,最後判准兩人離婚,並由女方單獨行使或負擔子女的權利義務。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