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軍事基地遇襲「至少71死12傷」 總統訪埃及行程喊卡急飛回國

▲尼日突擊隊、國安人員在瓦拉姆省(Ouallam)參與美國贊助的燧發槍(Flintlock)模擬演習。(圖/路透)

▲尼日突擊隊在瓦拉姆省(Ouallam)參與美國贊助的燧發槍(Flintlock)模擬演習。(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西非國家尼日(Niger)西部城市因內特(Inates)於10日傳出攻擊事件,一處位於邊境、與馬利(Mali)接壤的軍事基地遭遇突襲,造成至少71名士兵死亡,12人受傷,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此消息12日獲國防部證實。總統伊素福(Mahamadou Issoufou)原本正在埃及訪問,也為此緊急縮短行程,提早回國。

綜合BBC、《衛報》報導,因內特一處軍事基地10日遭遇突襲,對方先是瞄準通訊設備,接著突破防衛。國防部發言人12日在記者會上證實,至少71名士兵死亡,「12名軍事人員受傷,還有一些人失蹤。」目前仍沒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但當地長期有伊斯蘭國(IS)戰士,以及奈及利亞(Nigeria)博科勝地(Boko Haram)的武裝份子活動。

尼日總統辦公室12日推文宣布,總統伊素福接獲消息以後,已經緊急縮短訪問埃及的行程,提早回國。據了解,尼日部長會議首度於2017年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賦予安全部隊更多權力,打擊武裝份子,最近又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尼日突擊隊、國安人員在瓦拉姆省(Ouallam)參與美國贊助的燧發槍(Flintlock)模擬演習。(圖/路透)

▲尼日國安人員在瓦拉姆省(Ouallam)參與美國贊助的燧發槍(Flintlock)模擬演習。(圖/路透)

《半島電視台》報導,恐怖主義武裝分子2012年起在馬利北部展開行動,衝突逐漸蔓延到鄰國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尼日,至今已在撒哈拉、蘇丹中部的「薩赫勒」(Sahel)地區造成數千名百姓與軍人死亡。

尼日、布吉納法索、馬利、查德(Chad)、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2017年聯盟組成「薩赫勒5國集團聯合部隊」(G5 Sahel Joint Force)遏止,法國也發起「巴爾赫內行動」(Operation Barkhane)布署4500名士兵協防,但是當地衝突依然不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