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主播睡前「忽視一件事」!雙眼長滿黃色石頭…狂磨眼角膜 醫嚇傻

▲▼27歲美妝主播帶妝睡覺,雙眼長滿密密麻麻的石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27歲美妝主播經常一臉濃妝。(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27歲的周姓正妹職業是一名美妝主播,因此臉上幾乎每天都是大濃妝,不過,近日她覺得雙眼時常感到乾澀發癢,當時並沒有太注意,但半個月前,雙眼的不適感越來越嚴重了,進醫院一查,「雙眼裡竟長了密密麻麻的黃色小石頭」,當場嚇傻。

據《看看新聞》報導,患者周女說,「我的工作就是經常要為網友們試用各種化妝品及彩妝用品,眼線筆睫毛膏什麼的,臉上幾乎每天都是大濃妝,經常都工作到淩晨二、三點,有時候實在是太累了,直接倒頭就睡,就懶得卸妝。」

半個多月前,她雙眼極度不適,周女說,「十幾天前感覺眼睛裡有異物,眨一下眼睛就刺痛一下,看東西也逐漸模糊不清。」於是,心裡有些擔心的她趕緊到醫院進行檢查。

▲▼27歲美妝主播帶妝睡覺,雙眼長滿密密麻麻的石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她雙眼長滿密密麻麻的石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眼科醫院角膜病科主任牛曉光檢查後驚呆了,發現患者雙眼眼瞼上分佈著密密麻麻黃色的石頭,確診為眼結石,「不少結石已露出結膜表面,正在不斷的磨損角膜。」經過醫生的專業處理後,周女眼瞼處的一部分結石被取出,但仍有一小部分結石需要再次清理。

那麼,眼睛裡為什麼會有結石呢?醫生表示,像患者這樣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卸妝清理不乾淨,「由於化妝中使用到的眼影、眼線以及睫毛膏等產品,卸妝時沒有清理乾淨,殘餘掉進眼睛裡,長期刺激結膜,從而誘發結石。」專家表示,眼結石一般多見於乾眼、慢性結膜炎等慢性眼病的患者,「像患者這樣經常濃妝的愛美女士也是眼結石的高發人群。」

▲▼27歲美妝主播帶妝睡覺,雙眼長滿密密麻麻的石頭。(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診斷後認為,是因為患者卸妝不乾淨。(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牛曉光提醒,「一定要注意眼部衛生,對於愛美人士需要減少濃妝次數,避免睫毛膏和眼線細微物質附著在眼睛裡,同時卸妝也一定要清理乾淨,否則還會引發眼部一系列疾病,比如結膜炎、瞼緣炎、乾眼症等,嚴重的甚至會引發角膜病變影響視力。」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