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民調僅差5%!英國迎96年來首次冬季大選 投票時間長達15hrs

▲▼英國工黨領袖科賓。(圖/路透)

▲工黨領袖科賓強打醫療政策。(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下議院大選在當地時間12日登場,全國650個選區的投票站會一路從早上7點開至晚上10點,結果預計在13日凌晨出爐。這次也是英國4年來第3次國會改選,也是自1923年以來,第一次在12月舉行大選。根據選前民調,保守黨以41%領先,但工黨支持度則提升至36%,雙方差距已從最初的13%降至5%。

英國650個選區將採「簡單多數決」各選出一名當選者,取得最多席次的政黨就能籌組政府,並由該黨領袖擔任首相。英國傳統上每5年舉行一次大選,但今年10月上議院投票決定進行臨時大選,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欲藉由改選取得多數席次,突破脫歐僵局。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保守黨強生力倡「搞定脫歐」。(圖/路透)

不過這個做法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執行過,但當時不但保守黨席次未過半,反而讓在野工黨取得更多席次,卻也造成無任何政黨過半的僵局。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的選前民調指出,保守黨以41%領先,工黨支持度則提升至36%,這是民調機構自10月中旬以來最小的差距,也是工黨自1月以來的最佳表現。

工黨領袖科賓(Jeremy Corbyn)在選前的造勢上強調,英國正處在歷史的交叉口,選民必須在價值觀和政策都大相逕庭的政黨間做出選擇,並繼續宣揚工黨提倡的醫療政見,「請投票支持希望,為希望而投票,支持真正的變革。」強生則繼續大打「搞定脫歐」,強調改選是唯一打破僵局的機會,「若失敗,工黨就會再發起脫歐公投,讓英國更混亂。」

►英國明大選!最新民調「強生領先優勢減少」 脫歐恐變更複雜
►最髒選舉?CNN盤點英國大選各種「奧步」 社群媒體成主戰場
►英國大選明登場!選民陷「左科賓、右強生」泥淖 前議員:最可怕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