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島增至8死家屬絕望 「火山震動仍活躍」警將赴險帶回遺體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衛星圖像。(圖/路透)

▲懷特島火山爆發後的衛星圖像。(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9日突然爆發,BBC今(12)日報導,原本在醫院接受治療的2名傷者過世,根據警方說法,官方的罹難人數已上升到8人,此外,目前還有9人列入失蹤名單,當局推測他們可能已死亡。警方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在火山可能再次爆發的危險情況下,家屬希望他們盡快把遺體帶回。

綜合BBC、《衛報》報導,原本官方的死亡人數為6死,來自澳洲13歲與16歲的兄弟馬修(Matthew Hollander)、貝爾德(Berend Hollander)在醫院不治身亡後,人數上升到8死,兩人就讀的學校12日證實消息。除了9人失蹤,另外還有20人嚴重燒燙傷,在加護病房搶救。

由於火山震動的情形加劇,當局11日暫停從懷特島帶回遺體的工作。不過紐西蘭警方已宣布,雖然火山仍高度活躍,他們打算13日上午前往懷特島,把遺體帶回家;副局長提姆斯(John Tims)說,已向家屬簡述這個計畫,警方希望能在13日上午開始行動。

紐西蘭北島城市華卡塔尼(Whakatāne)市長圖納(Judy Turner)表示,親屬在等待期間越來越絕望跟沮喪,雖然大家都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但要把那些我們所知且所愛的人帶回家,我們正處在一種越來越強烈的絕望感中。」

▲▼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爆發,一名女子拿著花哀悼。(圖/路透)

▲一名女子拿著花哀悼。(圖/路透)

紐西蘭警務部長奈許(Stuart Nash)此前提到,當局與家屬之間的溝通並沒有相當完善,現在已開始一項新程序,讓親屬能夠了解全面的進展,「我完全能明白他們的沮喪。」他說明,倖存者的傷勢非常嚴重,有些甚至無法辨別出身分,「醫院裡有很多人無法溝通,皮膚與內部器官都嚴重燒傷。」

警方目前列出9人失蹤名單,但他們還無法與所有家人取得聯繫,所以這只是部分清單。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2日表示,還有數名澳洲人失蹤,推測已經死亡,「未來幾天,會有更糟的消息。」

失蹤名單
Hayden Inman(紐西蘭)
Tipene Maangi(紐西蘭)
Julie Richards(澳洲)
Jessica Richards (澳洲)
Gavin Dallow(澳洲)
Zoe Hosking (澳洲)
Richard Elzer (澳洲)
Karla Matthews (澳洲)
Krystal Browitt(澳洲)

►紐西蘭急缺「捐贈人皮」!加訂1290平方英尺 火山倖存者25人危急

►「火山灰染白直升機」宛如核爆 救援隊冒死畫面曝:隨時會再噴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