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上士退伍前拿公款買iPhone 「先報帳再退貨」A走9萬羈押禁見

空軍屏東基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空軍屏東基地。(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周姓男子曾擔任空軍上士補給士,去年退伍後卻被爆出在空軍屏東基地服役時侵占公款,並把2017年至2018年間得手的9萬多元公款拿去買iPhone等3C產品。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認為周男的行為構成侵占公有財物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並在11日獲准。

根據《聯合報》報導,周男在屏東基地服役時主要負責採購文具等生活用品,但他利用「先報帳再退貨」的方式,於2017年至2018年間偷偷A走9萬多元公款,由於每次採購數量都很龐大,如果沒有仔細清點,根本不會發現款項短少;雄檢10日指揮憲兵等單位前往搜索,周男到案後也立即坦承犯行,考量到可能還有其他共犯,且有串證之虞,檢方隨即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並在11日獲准。

▲▼iPhone捷徑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周男把私吞的公款拿去買iPhone。(示意圖/記者邱倢芯攝,與本案無關)

由於今年10月初才發生海軍151艦隊吳姓補給兵「假傳軍令」滅證,陸續侵占公款35次,得手金額高達277萬元,如今國軍又傳出侵占公款事件,再次掀起社會各界關注。

而說起海軍151艦隊一事,當時橋頭地檢署調查,吳男在2013年7月3日至2017年10月14日這段期間,擔任海軍151艦隊登陸艇隊志願役補給兵,主要負責該隊現金及各款項的收入、支出及帳冊登載等會計及出納之財務行政業務,但他因為在外積欠多筆債務,竟然異想天開,利用管理會計及出納業務之便,陸續侵占公款35次,共計得手277萬元。

更誇張的是,吳男為了掩飾犯行,還以配合上級查核為由,向海軍151聯隊主計科借閱105年7月至106年1月的會計憑證,以「假傳軍令」的方式滅證,最後在今年10月被檢方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