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環太平洋一直震!北海道深夜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北海道4.4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北海道4.4地震。(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宗谷北部地區,當地時間12日上午1時09分(台灣時間0時09分)發生規模4.4地震,北海道各地最大震度豐富町5弱、幌延町震度4級。未發布海嘯警報。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這起地震為淺層地震,震央位置在北海道最北端的宗谷地區北部,初步測定規模4.4。北海道廳政府已經成立災害對策聯絡本部,目前北海道知事正在聽取報告。

在震度最強烈的豐富町,當地政府機關保全人說表示,「震動大約持續20秒至30秒,整棟建築物都在搖」。截至當地時間凌晨1時20分(台灣時間0時20分),當地未傳重大災情。

「環太平洋火山帶」,又稱「環太平洋地震帶」或「火環帶」,是一個圍繞太平洋經常發生地震或火山爆發的區域,全球大多數地震都發生在這裡。本月9日,同樣位於環太平洋帶的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發生火山爆發,已知造成6死,另有多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