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紐澤西槍擊6死!2槍手下車掃射 市長證實:槍手鎖定猶太商店

▲▼美國澤西市槍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澤西州澤西市槍擊,全副武裝軍警出現在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緊鄰紐約曼哈頓的紐澤西州澤西市(Jersey City)10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員、2名槍手和3名民眾,另有2名警員受傷。澤西市長福洛普(Steven Fulop)在記者會上證實,槍手是鎖定一間猶太熟食店為目標;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將事件稱為「恐怖攻擊」。

美聯社報導,澤西市長福洛普並未將事件定調為「針對猶太人發動的襲擊」,但根據現場監視器畫面顯示,槍手駕車在街上緩慢行駛,最後停在一家猶太熟食店前,下車後隨即朝店內開火,顯然是針對該間商店。

負責偵辦的新澤西州檢察官和其他執法部門,均未證實槍手是針對猶太人發起攻擊,警方也沒有透露槍手身份。澤西市公安局長希亞(James Shea)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與恐怖主義有關。

福洛普說,從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街上還有許多人,但槍手並未攻擊人群,而是直接朝該商店開火,因此很明顯是針對該商店而來。富洛普強調,「我沒有使用『反猶主義』這個詞。」

紐約市長白思豪則向MSNBC表示,這起襲擊顯然屬於「仇恨犯罪」;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宣稱這起槍擊是「對猶太社區的蓄意襲擊」,承諾會加派警力保護紐約州的猶太教堂或其他猶太設施。

澤西市警方表示,他們在現場發現5具遺體,包括2名槍手和3名路人,且可以肯定受害者並非遭警察誤殺。澤西市警察局長凱利(Michael Kelly)表示,2名槍手襲擊商店前,先在一處公墓殺害一名40歲緝槍組警探席爾斯(Joseph Seals),但並未透露具體細節。

澤西市位於紐澤西州哈德遜郡,人口大約27萬人,是紐澤西州第二大城市,與紐約曼哈頓隔哈德遜河遙遙相望。

▼當局認為槍手鎖定猶太商店而來,但沒有證據顯示動機與反猶主義有關。(圖/路透)

▲▼澤西市槍擊,當局認為槍手鎖定猶太商店而來,但不認為動機與種族主義有關。(圖/路透)

►韓妞激推「IG爆款」~周末超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