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海外主權基金賺錢有共識! 張善政:我不覺得韓國瑜是草包

▲▼中選會總統、副總統抽籤號次,國民黨張善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1日晚間於台中市西屯區舉辦青年座談。談到外界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經常被嘲諷「草包」的形象,張善政表示「我不覺得他是草包」,且兩人對於替國家增財有相同的想法。

張善政指出,當出韓國瑜找他當國政顧問團召集人時,無條件放手讓他們去規劃政策,而提出的政策韓國瑜接受度也很高。

其中,在教育政策理念這塊,張善政說,韓國瑜提出要去弄個主權基金到海外賺錢,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講過類似的話,「我也有類似的想法」,張善政認為,「我們在業界待過,我們有想辦法賺錢的腦袋」,主權基金的概念就是,要想辦法賺海外的錢。

張善政強調,政府要做很多事但不能靠加稅,少加點稅、多做點事,在海外賺錢這才是政府的本領,若以3000億台幣投資海外主權基金,投報率以10%計算,則可為台灣賺進300億,政府就可少編300億的預算。

▲▼韓國瑜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記者會。(圖/記者翁進忠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翁進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