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壟斷 美軍擬投資建稀土加土廠 生產武器原料

▲稀土 。(圖/路透社)

稀土在美、中貿易戰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迄今已演變一場漫長的戰鬥。外媒周三(11日)報導,為確保稀土供應的穩定。美國陸軍計劃出資在國內興建稀土加工廠,以生產武器的原料。一旦落實,這將是自二戰時研發原子彈以來,美軍再度投資在商業規模的稀土生產上。

報導指出,負責彈藥供應的美國陸軍部門上月要求礦業界,就成立加工及生產重型稀土工廠所需嬰的成本,於本月中前提交建議書。軍方將至少資助一個計劃,並負擔最多三分之二成本。

業界人士透露,受地點及規模大小等因素的影響, 一個稀土加工廠的成本在500萬美元至2000萬美元(約1.5億至6億元新台幣) 之間。

今年初,華府要求軍方重新審視及更新戰略礦物的供應鏈,以避免過度依賴外國進口而損害到美國國防。此舉被認為是針對全球最大的稀土生產國中國。

另有美國業界人士呼籲華府不應只局限於金錢援助,而是應全面支持國內的稀土業,以提升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